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基层党建
祁连县人大夯实党建促发展
来源:祁连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8-06 08:47:26
编辑:马玉英

  近年来,祁连县人大常委会积极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注重把党建工作融入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积极构建“党建+”工作机制,机关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常委会参谋助手作用得到更好发挥。 政治引领:提升依法履职“源动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放在心里、抓在手上。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第一原则,切实发挥好在人大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注重将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党中央的权威,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发展前进。注重将机关党的建设纳入常委会工作总体布局,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在常委会党组的示范带动下,机关党建氛围更加浓厚,党建制度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健康有序,全体党员党性意识不断提高。

  精准对接:激发机关党建工作“新活力”

  人大的监督重点在哪里,常委会党组就组织党员干部对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发现问题,寻找对策,提出建设性意见,根据常委会制定的年度工作要点,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对精准扶贫、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的进行专题调研和视察,为党委决策部署提供依据和意见建议,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精准对接。围绕规范型人大机关建设,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以党务规范带动业务规范,完善“三会”(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议)服务指南、机关工作规范、岗位工作流程等制度办法,机关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围绕学习型人大机关建设,开展“书香机关”、“支部书记讲党课”、“机关干部大讲堂”、“好书荐读”等活动,在人大机关上下营造研究型学习、研究型工作的浓厚学习氛围。围绕服务型人大机关建设,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深入联点村帮扶困难群众、党员义工服务队进社区等工作,人大机关服务的主动性、高效化不断提高。围绕深化州级文明单位建设,在人大内部积极开展党建带群建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党建活动、学雷锋志愿活动、职工运动会、演讲比赛、爱心捐赠等活动,机关文明建设内涵不断丰富充实。

  深度融合:党建业务实现“双提升”

  按照“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人大机关辅助政务、规范事务、高效服务的工作定位,把党建工作与干部队伍建设深度融合,与提升机关服务效能深度融合,与推动人大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与塑造机关文化深度融合。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坚持每月开展“统一党日”活动,注重强化党员廉政教育,着力解决党组织作用“弱化”、抓中心议大事能力不强、党员先锋意识“淡化”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开展岗位示范标兵、优秀党员、党员先锋岗评选等活动,有力激发人大机关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坚持求真务实,大力改进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有数据、有分析、有见地的精品调研报告,辅助决策水平进一步提升。认真做好“三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执行能力和规范高效办事能力,增强服务的主动性、科学性,“三会”服务精品化、零差错成为常态。切实提升代表服务水平,精心指导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认真负责督办代表建议,为代表学习、议事、履职提供了全方位服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