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民生关注
祁连县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会议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8-13 08:52:49
编辑:马玉英

  8月10日,祁连县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才让闹吾、各乡镇武装部长,专武干事、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县征兵办公室成员及县廉洁征兵监督员参加会议。

  县人武部政委林继刚主持会议并总结了2017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征兵工作。

  才让闹吾在讲话中指出,新兵的质量,是核心问题,也是检验征兵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各级党委政府和机关部门必须不折不扣地按照征兵要求和有关政策规定,层层夯实责任,把好新兵质量关,确保每一个新兵政治合格、思想纯洁、素质过硬。把住责任关。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从宣传、报名、体检、政审到定兵,每个环节都要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个人,杜绝责任不清、职责不明的现象。把严学历关。今年征兵的主体对象仍为各类本科、大专、高中,以及职高中专、技校的应届毕业生,县人武部和教育局要采取各种措施,严格学历审查,坚决杜绝假文凭、假学历的现象。把紧体检关。卫生局要精心选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医务人员参加征兵体检工作。抽调的医务人员,要按照“谁体检、谁签名、谁负责”的要求,严格岗位职责,严密体检程序,杜绝违规操作的现象发生。把牢政审关。县征兵办、公安、乡镇武装部、派出所、学校和村庄、社区要针对当前应征对象活动范围广、现实表现难以掌握、政审难度加大的新特征,运用公安系统网络平台,深入基层一线,广泛细致调查,强化联审制度,切实把应征青年的户口、年龄、现实表现查清楚,把成长经历、社会交往搞明白,杜绝政治不合格人员入伍。把好定兵关。要严格落实集体定兵原则,对双合格的青年进行全面衡量,逐个审定,坚持高学历优先、党团员优先、有专业特长优先,杜绝暗箱操作和个人说了算现象,真正把综合素质最全面的优秀兵员输送到部队。才让闹吾强调,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遵守好各项制度规定,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坚持“零容忍”,确保全程公平公正公开,让党委、政府放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各级领导和参加征兵工作的同志首先要做好表率,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征兵的政策规定,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对不正之风要理直气壮地纠正和抵制,对违反政策规定的人和事要敢抓敢管。坚决按政策规定的征集范围、对象、年龄和政治、身体、文化条件征集新兵,不得以任何理由搞变通、擅自放宽条件和降低标准,更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自觉维护上级征兵命令和政策规定的严肃性。县征兵办要提高征兵工作的透明度,坚持四公开、四公布、四监督。纪检委的同志要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职责,严肃对待群众信访,对违反政策规定、搞不正之风的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发生问题的单位,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同时还要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保证征兵工作正规、有序、顺利进行。

  会上,还签订了《廉洁征兵责任书》。(本网记者:胡艳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