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八宝镇借助“四个一”推动各项工作再迈新台阶
来源:祁连县八宝镇
发布时间:2018-08-14 08:38:45
编辑:马玉英

  今年以来,八宝镇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责任,探索推行“四个一”工作法,明确周、月、季度、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期限,加强督办力度,全面落实各项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一周一汇报一小结。每周一召开“四会两课”(上周工作汇报会、本周工作安排会、工作经验交流会、难点问题研讨会和干部职工学习课、党课),听取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镇主要领导或联点领导结合日常督查的情况进行点评,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抽查核实,并对上级党委、政府领导讲话和会议决策部署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实现了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工作督查、经验总结、问题研判、学习教育同步推进的工作目标。

  一月一清单一督办。结合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全镇发展实际,按月列出工作清单,制定重点工作路径图,挂图作战,明确了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将重点工作任务细化量化,点题布阵到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实行一项工作、一名领导、一个专干、一份计划,共分门别类罗列了14项63小项“作战细则”,有效解决了“干什么、谁来干”的问题。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严格按照工作清单,按单施工,照图作业,并及时更新工作数据,纪实工作动态,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达到预期成效,有效解决了“怎么干”的问题。强化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督查督办,通过一张清单抓落实,工作任务更明晰,工作程序更规范,党员干部更有担当。

  一季度一督查一反馈。积极推行党委定期督查、纪委随时抽查的“两查”工作机制,上半年共监督检查19次,涉及扶贫、环境保护、扫黑除恶、冰沟村异地搬迁、不担当不作为和日常检查等多个领域,共督查出共性问题18条,个性问题60条,并明确了整改时限。同时,针对督查情况,在全镇大会上进行及时反馈,制定整改计划,列出整改台账,按单销号,对涉及重点工作推进不力、损害群众利益、工作失职等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有效解决了“干的怎么样”的问题。今年以来,共开展领导班子成员、村社“两委”负责人、“第一书记”集体约谈2次,廉政约谈24次,诫勉谈话4人,持续形成震慑力。

  一年一考核一总结。按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奖惩并举的原则,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考核工作,每年开展1次,在12月底前完成,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完善了《八宝镇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办法》,将考核标准细化为四大类41项,考核结果划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没有完成的,一票否决评选优秀资格,把绩效考核结果予以通报,并直接运用于党员干部综合考核评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