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召开全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会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08 11:36:37
编辑:马玉英

  12月27日,祁连县召开全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何魁就抓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整改思想之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唯书、唯上,不唯真、唯实,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威信,对于凝聚党心民心危害极大。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的鲜明政治立场、基本政治纪律和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后多次作出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全党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期性、复杂性、多样性、变异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从政治上看待这个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的政策真正落地见效。二要全力推进,压实问题整改之责。各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摸清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表现,拿出管用的办法精准施策,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要画好像,深刻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逐条“对号入座”、严格剖析,实事求是的给自己“画个像”,给自己所在的部门和单位“画个像”,看看是否存在这些问题,属于哪一条或者哪几条,建好问题、任务、整改责任清单,扎实整改。要执好纪,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产生根源。各党委(党组)作为首要责任部门,要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扫黑除恶、“四个奔着去”大抓落实活动等工作相结合,拿出务实认真的态度,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推进集中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彰显新担当新作为。要问好责,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土壤。县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一方面抓紧时间部署开展专项检查活动,抓典型、严处理,彰显坚决抵制“四风”问题的态度和决心。另一方面,要做好日常检查监督,对“四风”问题保持长期、坚决的高压态势,做到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早发现、早处理,以扎实而有效地工作,推动全县作风得到持续改善。三要从严从实,强化问题整改之力。要强化担当意识。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把查找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整治行动全过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主体责任。要形成整改合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必须做到全县动员、全员参与。各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按照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共同整治的原则,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拉长落实链条,形成整治合力。要加强作风建设。集中整治绝不是一段时间搞突击,各级党组织要把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整治工作全过程、持续发力。县纪委监委要会同有关单位加强对集中整治工作的督办检查,对整治推进不力、效果不好、问题依然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公开曝光、严肃问责,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强力震慑,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梅勋主持会议并就此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整治重点、实施步骤等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从压实责任,“关键少数”的责任必须上肩和强化监督两个方面对全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相关文件精神。

  在家的各县级领导,各乡镇、县委各部门、县直机关各单位的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以及县直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