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外媒看祁连
【青海日报】董学花:用青春书写爱的诗篇
来源:青海日报讯
发布时间:2019-01-10 11:19:08
编辑:马玉英

  在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有一名辛勤耕耘了27年的女教师,说起她,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她用自己的青春年华为莘莘学子铺就了一条七彩之路,在三尺讲台上书写着自己的无悔人生……她就是祁连县小学的园丁董学花。

  董学花在课堂内外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学生们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与同事相处她会毫不保留,将自己的教学经验传授给年轻教师。在学生眼中她是最值得信赖的老师、亲密的好朋友;在同事眼中她是值得交心的姐妹、爱岗敬业的育人者。凡是接触过董学花的人,都对她的思想言行和接人待物赞许有加。

  教书育人是一名人民教师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班主任,董学花不仅要教授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做人,她用深厚的爱心浇灌学生的心田,用自己的人格和言行影响和感染着每一位学生,学生们在作文中亲切地称呼她为“老师妈妈”。

  李海平同学刚从默勒镇学校转入董学花班里的时候,对学习毫无兴趣,还经常逃课,完不成作业,平时因一点小事就跟同学大打出手。看到这一切,董老师并没有因他违犯纪律而训斥、挖苦他,而是以母亲般的慈爱关心他、呵护他。当了解到李海平父母离异,跟父亲一起生活,父亲又常年在外奔波无法照顾好他,李海平时常借宿在邻居家,有时连饭都吃不上。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董学花力所能及地帮助他,尽管董学花并不是李海平的母亲,但作为他的老师,在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的促使下,她把李海平同学接到自己家中,给他洗衣、做饭,这一坚持就是四年,直到孩子毕业,董学花与李海平同学结成了常人无法解读的“师生情谊”。

  在董学花的关心下,李海平同学性格变得开朗活泼,平时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品行等各方面努力上进,他深深知道只有这样才是对董老师拳拳爱心最真挚的回报。这期间董老师始终扮演着慈母与严师的双重角色,时时刻刻关注着这个孩子。

  赵国虎同学一段时间情绪低落、学习中自暴自弃,董学花通过调查,了解到由于赵国虎的父母自身文化不高,对孩子的前途考虑不够,不想再让他继续上学。于是,董老师多次进行家访,从各方面出发,对赵国虎的父母进行细致入理、真心实意的开导,终于让他们改变了原来的想法,让孩子重新回到了课堂。之后,董学花又四处奔波让孩子得到了多方资助,终于让他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学业。这些在董学花眼中平凡的点滴小事,在她身上举不胜举,她用自己的爱和行动让学生和家长产生了亲近、信赖之情,点燃了学生们心灵的火花。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教苑这块沃土上,董学花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累累硕果。她任教的三届毕业班在全县毕业检测中,成绩均名列前茅,得到了家长、学校和社会的一致认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