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五个一批”把好干部选上来、育出来、用起来
来源:祁连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14 11:26:04
编辑:马玉英

  近年来,祁连县以大力发现培养为基础,强化实践锻炼为重点,确保选准用好为根本,采取“五个一批”的方式,健全干部储备、培育、使用全链条机制,形成干部在基层一线锤炼、培养、识别、任用的用人导向。

  重点储备一批。聚焦中心工作注重源头储备,积极实施以培育储备百名年轻后备干部、百名村级后备干部为主的“双百”工程。以党委党组为单位,坚持按需推选、统筹考虑,通过“民主公开推荐、党委党组举荐、组织人事考察、纪检监察审查”的方式,从甘于吃苦、敢于担当、业绩突出、作风踏实、群众公认的干部中储备一批30岁左右、大学以上、专业门类齐全的优秀年轻后备干部。目前,储备优秀年轻后备干部104名,其中30岁以下43名,占41.3%,大学及以上学历87名,占83.7%。同时,结合“三培双带”活动,采取群众和党员推荐、党组织推荐的“双推”方式,储备180名村“两委”后备干部。

  一线历练一批。践行“实践是最好的历练”,把基层一线作为历练年轻干部的“主战场”,选派12名优秀年轻干部在“两违”拆迁、棚户区改造、信访维稳等重难点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按照“因村选人、因人定村”的原则,从全县优秀年轻后备干部中精准选派27名年轻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在基层一线矛盾多、困难多的关键岗位和吃劲岗位“墩墩苗”,多一些“热锅上蚂蚁”的体验,提高年轻干部做群众工作、处理复杂矛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选派61名党务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磨砺意志、丰富经验,提高干部组织协调、独当一面和干成事的能力。

  分类培训一批。针对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干部的实际需求和岗位特点,坚持普遍性与差异化相统一,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大力实施“五大培训”工程,全方位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培养敢担当的真本领。对100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为期1个月的准军事化、封闭式能力提升集中培训;对全县2000余名党员干部以分级、分类、分段“三分法”方式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业务知识、专业技能为主的培训,帮助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提升发展经济、服务群众、业务技能和履职能力。组织350余名干部先后到山东、北京、上海、苏州等地进行培训;对全县300名党务工作者开展党建业务专题培训,推动党务干部树牢党建主责,抓牢履职主业;对70余名新一届村(社区)“两委”负责人以外出学习观摩的方式进行培训,促使村干部转理念、学经验,提升村级发展和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对105名村级后备干部和大学生村官集中10天进行培训,增强干部掌握农牧区政策、强化村务管理和带头致富的能力。

  挂职锻炼一批。立足祁连发展需求,依托山东滨州对口援建资源优势,精准发力、靶向培育,分批分层选派农牧、环林、教育、卫生、旅游等22个乡镇和机关企事业单位、29个行业领域的110名专业型干部人才赴山东滨州市进行为期60天的挂职培训,通过“点对点”学习、“面对面”取经、“手把手”传教、“实打实”锻炼的方式,帮助干部学习先进地区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现代化建设、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管理模式、运作技巧和实践经验等“真金白银”,提升了干部专业化能力。

  注重选用一批。树立“使用是最好的培养”理念,强化政治标准首关“意识”,打破论资排辈、隐形台阶、部门壁垒,注重在基层一线锻炼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对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整顿转化后进村、项目建设、维护稳定等急难险重工作中政治过硬、表现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干部,优先予以提拔重用,全面激发基层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真正使基层一线成为提拔干部的“快车道”。如:默勒镇副主任科员马文财同志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科员顾华旦同志,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踏实肯干、上进心强,熟悉扶贫政策,分别被提任为县司法局默勒司法所所长和县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副主任科员。近年来,先后提拔基层一线干部48名,占提拔干部总数的46.2%以上,其中4名乡镇长提拔到乡镇党委书记岗位,3名乡镇党委副书记、2名副乡镇长提拔到乡镇长或人大主席岗位,5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任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7名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干部被提拔任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