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传承文明播撒欢乐 文化惠民与新春同行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2-20 09:40:35
编辑:马玉英

  迎佳节龙腾虎跃锣鼓鸣,城乡处处欢歌载舞闹新春。2月19日,来自县城社区与周边近邻乡村的各族群众扶老带幼、三五成群,欢聚祁连县文化广场,观赏元宵佳节文艺演出,共享太平盛世欢乐年。

  近年来,我县文化事业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以文化惠民、文化乐民为目标,不断加快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农牧区文化硬件设施,为广大群众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2018年先后成功承(协)办了2018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山国际飞行节暨中国最美丽的草原——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祁连赛段赛事、2018祁连山全国露营大会、首届祁连麻拉河“玩偶狂欢节”等重大品牌文化体育活动。2018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山国际飞行节首次落户中国,为祁连乃至全省打造了又一亮点品牌体育活动,也为推进祁连体育产业蓬勃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依托重点品牌文化体育赛事,大力开展独具地方特色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全民健身氛围浓厚,促进了我县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和谐。举办“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迎新春环城长跑赛、2018年“两节”期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送文化下乡活动”、“祁连山杯”首届北嘎——藏式摔跤大赛、祁连县首届职工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工间操比赛、祁连县第四届“迎春杯”篮球赛和第二届“劳动杯”篮球赛、“聆听黑河·畅想天境——黑河源头交响音乐会”、2018祁连县首届生态绳艺大赛、广场文化周活动、“百姓相册—春节影像”摄影展,展出摄影作品150余幅;2018年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共猜出灯谜200余条,参加群众3000余人次;第五届“书香祁连——我心中的书海”校园演讲比赛等地方品牌文化体育活动。其中,藏式摔跤大赛、工间操比赛、交响音乐会、生态绳艺大赛等活动均是祁连首次在全州率先举办的文化体育活动,也是祁连县顺应时代潮流、依托重点品牌文体活动,发掘利用民族传统文化打造的本土特色品牌文化体育活动,持续丰富了文化内容和文化内涵。各乡镇广泛开展具有民族传统文化的文化体育活动,参加人数达30000余人(次),“阿柔部落文化”“清真美食文化”“民族射箭和郭米则柔”“那达慕大会”等民族传统文化异彩纷呈。同时,积极组织运动员参加省、州相关文体赛事活动,并在海北州全民健身大会和“民族团结进步杯”首届家庭才艺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党的十九大以来,祁连的农村牧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户户都生活富裕了,村村建起了文化活动中心和广场,老百姓如今的生活是格外的舒心,我们老年健身舞团队的姐妹们跳起舞来也格外得劲。”广场舞健身协会的张金梅兴致勃勃地说。

  续建村级综合性文化中心35个、新建村级综合性文化中心4个、改造提升4个、资源整合1个;建成祁连县游泳培训基地采光棚1处、群众晨晚健身点9处、托勒电视转播台1处、乡镇11人制标准足球场3个,乡镇村健身工程覆盖率达100%;全县体育健身场地面积达到72000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38平方米;继续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工程、有线电视置换和“西新”工程,综合覆盖率达100%;投资200万元的祁连县广播电视台全景演播室设备购置项目完成安装调试和整体验收并投入使用。

  新春佳节,我县文化活动坚持多样化、多层面和普及性、广泛性,充分动员社会力量,依托群众文艺队伍和现有的文化阵地,使全县人民充分享受到了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激发了全县各族人民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的劳动和工作热情,增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齐心协力建设幸福家园,同筑中国梦——祁连梦的勇气和信心。(聂文虎  马德平 马玉英  赵海峰 索南措 李富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