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和谐社会
祁连元宵佳节舞出新精彩唱响新生活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2-20 09:43:17
编辑:马玉英

  “县文化部门精心量身编排的文艺节目,为欢度元宵佳节的人们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大家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分享品味着‘文化盛宴’,体现了唱响感恩曲,人民更有精气神的时代主旋律!”扎麻什乡党委书记李光却在观看文艺演出时深有感触地说。

  为丰富全县人民春节文化生活,让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2月19日,祁连县2019年元宵节灯谜喜乐会暨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启动仪式作为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的压轴戏在新城区文化广场拉开序幕,铿锵有力的威风锣鼓为现场观众献上了新春最给力的新年祝福。

  初春寒意未尽的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欢乐的气氛,把春天的祁连大地点缀的更加妩媚而靓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幻化成共同唱响祖国赞歌的巨幅弘影,传递着祁连各族人民浓浓的爱国情怀。

  祁连县2019年元宵节灯谜喜乐会暨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启动仪式以突出特色、亮出精品为前提,围绕展现祁连县各族人民群众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进取,共建小康的美好愿景。展示了祁连县在基层组织建设、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现代草地畜牧业、城镇建设、科技卫生、民族教育、文化产业、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社会新旧动能转换等领域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和各行各业在加快“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建设中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快板表演《两亲家·说扶贫》以说唱者欢快的快板声与响亮的声调颂扬和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祁连各族儿女在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富民政策指引下过上幸福日子、奔上致富康庄大道的豪迈情怀,表达了祁连各族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家园的信心和决心,诉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声声快板昂扬顿挫,句句台词深入人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拍手叫好。

  台上参加演出的祁连县民族艺术团演职人员与广场舞健身协会、花儿曲艺协会和群众演员轮番上场,或顶着花伞、或挥着红绸,踏着欢快的节奏,时而整齐排列,时而相互穿插,场景寓意深远而优美,主题鲜明而恢弘,令人遐想万千。藏族舞姑娘们舞姿婀娜,步伐轻盈的小伙们精神抖擞,男演员激情豪迈、女演员婀娜多姿、老演员技艺高超、小演员可爱可亲,演员们个个入戏十分,精彩不断。台下的观众欢呼雀跃,掌声雷动,喝彩声连绵不绝,使整个文化广场沉浸在一片歌舞的海洋中,把欢乐祥和和团结鼓劲的新春气息传递到了每个人的心间。

  “迎春节,猜谜语”活动吸引了老年人、年轻人和学生踊跃参加。猜谜语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其内容既贴近生活,又充满文化色彩,大家可以在游戏中学到知识,可谓一举两得。活动现场,一条条彩纸制成的谜语随风飘扬,纸条上所有内容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语题。参加猜谜语活动的群众,有的独自冥思苦想,有的和同伴商量,或仰头读题,或低头沉思,猜中谜底的人都能获得一份精美小奖品,拿到礼品的居民脸上满是笑容。“猜谜语活动非常有趣,很高兴能参加。”得到奖品的惠通小区学生王靖宇高兴地说。

  猜谜语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让欢度元宵佳节的人们在享受文化乐趣的同时,以愉快、文明、和谐的气氛迎接新春的到来。正月十五期间,祁连县元宵节灯谜喜乐会还举办了公益电影放映周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大家在县城欣赏花灯的同时,还可以观看到最新影片。

  整个活动以“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线,以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送文化下乡为载体,用动听的旋律、豪迈奔放的舞姿,歌颂祁连草原今天的幸福生活,憧憬美好未来,为全县父老乡亲献上一道团圆温馨、年味浓郁的视听盛宴。

  卫生医疗、司法等部门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法律法规咨询和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等健康咨询和常见病的诊疗服务,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发放宣传物品300余份,接待群众义诊10余人,进一步宣传了健康防病知识,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了百姓中间,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

  祁连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局长赵雁说,元宵节活动也是我县春节文化娱乐活动的一项重头戏,通过这一综合性文化娱乐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热闹的氛围,展示全县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安居乐业的喜人变化,喜闻乐见、各具特色的民俗活动营造出了祁连县特有的新年气氛和不忘初心、励志前行的新气象。(聂文虎  马玉英 马德平 赵海峰 索南措 李富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