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乡镇动态
【阿柔乡】阿柔乡“四抓四促” 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来源:祁连县阿柔乡
发布时间:2019-03-11 08:32:11
编辑:马玉英

  阿柔乡针对基层党组织生活形式单一、效果不明显等问题,紧盯“短板”传压力、扭住末端抓落实,采取抓主体促管理、抓制度促规范、抓教育促提升、抓作风促转变等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抓主体促管理

  坚持把党组织书记履行组织生活职责纳入年度党建述职评议、目标责任考核主要内容抓严抓实,彰显“关键少数”标杆引领作用,又发挥“绝大多数”监督和激励作用。每年初乡党委与各支部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明确党组织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各支部与党员签订党建工作承诺书,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党员。同时,以支部为单位建立党建工作微信群,不定期推送党建工作信息,在线开展讨论交流;支部书记坚持每季度召开党建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并向乡党委进行汇报;乡党委定期督导检查通报各支部工作推进情况。

  抓制度促规范

  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统一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管理等一系列党内生活制度。在机关党支部推进“日记周报月结季评年考”工作机制,考核发现的问题签字认领,限期整改落实。落实村级党建指导员蹲点调研、党建工作季度述职等制度,以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了党建责任落实。健全党建工作“四表两台账一册一推进十公约”机制,四表即组织生活计划安排表、党员考勤登记表、岗位职责表、窗口人员联系表;两台账即党员信息电子台账、纸质台账;一册即梳理出的党委决策议事、工作制度、AB岗制自身建设等管理制度册;一推进即推进自身精气神建设,构建机关全体人员广泛认同、自觉秉持的价值理念、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十公约即以政策法律宣传、民意收集反馈、科技致富示范、信息咨询服务等十类事项为主要内容的公约服务型党建示范乡创建活动。

  抓教育促提升

  制定“党支部+党员”学习计划,落实周一集中学习制度,采取班子成员带头学、影视结合直观学、研讨交流深度学、专题讲座辅导学、强化要求集中学的“五学”方式和集中领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必学与选学相结合、讨论与交流相结合的“四结合”等多种形式,狠抓全乡党员干部的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制定了《阿柔乡党员干部讲党课制度》,开设讲党课“微课堂”,仅2018年开展“微党课”10余场。全面推进支部统一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诵读党章、缴纳党费、研学党规、上微党课、民主议事等。组织推行牧民党员开展送教上门、便民服务等活动,在夏季草场构建起了流动的党建阵地,丰富了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学习教育实践效果。

  抓作风促转变

  制定了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办法及党建目标管理考核细则,认真落实量化指标,进一步提高了党的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健全完善了党员干部学习、日常考勤、值班、驻村等制度。实行村干部轮流坐班制,逐步实现了管理的全覆盖与服务的全方位,加强和提升全乡管理与服务的综合水平,初步实现了“服务提质、满意提升”的工作格局。成立入户问廉工作队,深入三村开展访贫问廉活动,就三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扶贫政策宣传、项目资金落实、惠民资金领取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走访问廉调研。实施“五项承诺”加大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效能和执行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