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台账式”管理“清单化”调处 力促矛盾隐患限期化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3 09:17:15
编辑:马玉英

  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妥善解决各种涉稳、涉安隐患,祁连县以“保平安、护稳定”为工作总基调,全面摸排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等矛盾隐患,采取集中交办、挂牌认领、限期销号等措施,实行“台账+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管理,全力化解稳控不稳定因素,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主动摸排,实行台账式管理。集中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大排查、大调解活动,通过县乡村维稳形势分析研判集中摸排、日常工作随时摸排、群防群治队伍动态摸排、情报信息网深入摸排、网格信息员精准摸排等形式,对重大工程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涉众型经济犯罪、教育医疗、地界纠纷、征地拆迁、社会保障等矛盾隐患易发多发领域进行了全面摸排,共梳理汇总草场、信访、民生、经济利益、安全生产等5个方面19件矛盾隐患。对摸排梳理的矛盾隐患由县维稳办统一建立以内容简介、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解决难点、化解措施、化解进度等类别为主的工作台账,依托台账基础信息,利用维稳形势分析研判会、政法部门联席会、维稳重点部门县级领导联席会、维稳工作督导反馈、基层维稳工作调研等形式,逐一进行维稳形势分析研判、实行动态管理,切实对每件矛盾隐患做到“知其动态、明其走向”。

  挂牌认领,实行“清单化”调处。针对梳理的矛盾隐患,按照“一件矛盾纠纷、一名责任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化解方案、一个化解期限”等“五个一”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矛盾隐患责任认领挂牌销号工作机制,通过维稳形势分析研判会进行集中交办,对梳理的19件矛盾隐患逐一明确牵头单位、配合单位部门“化解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等责任清单,“行政化解+司法解决+人民调处+妥善稳控”等任务清单,“长期+限期+短期”等时限清单,倒逼各责任单位积极进位、凝聚合力、协同发力,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出击”,“事后处置”为“源头化解”,“消极应付”为“限期解决”,在妥善化解稳控已梳理矛盾隐患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情报信息“三条线”、基层网格信息网络、群防群治组织的作用,继续深入摸排社会面上和藏区深层次不稳定因素,做到能化解的矛盾隐患及时化解,条件不成熟的继续稳控、长期调处的制定化解稳控方案,确保各项矛盾隐患及时有效的可控可化解。

  强化督查,切实做到限期调处。采取县级领导联点督导、责任主体集中会商研究、维稳办定期分析研判等形式,严格落实“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动态反馈-集中核查”四步闭环式督查整改工作机制,安排专人全程督促各类矛盾隐患化解稳控工作,针对矛盾隐患化解责任落实不严,化解不力等问题,及时约谈提醒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确保限期化解。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督查4次,发现问题17条,整改17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