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和谐社会
祁连巾帼对标新时代 奋发有为写新篇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3 09:17:59
编辑:马玉英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建国70年来祁连女性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及发展变化,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女性为祁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3月8日,祁连县举办以“新时代新作为勇敢撑起半边天”为主题的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学林,县政协副主席才华扎西出席会议。全县各行各业、村(居)委会的妇女代表及群众代表1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妇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妇联组织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注重抓落实、抓创新、抓基层,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动员激励广大妇女建功立业;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五星级文明户”创建等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千家万户;扎实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服务妇女发展工作,越来越多的妇女得到了民生实惠。广大妇女围绕“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勇攀高峰、争创一流,在保障经济持续增长,改革开放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有效改善,文明创建深入开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促进全县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从增强学习意识,在提升素质上彰显新作为;增强创业意识,在建功立业上彰显新作为;增强法治意识,在依法维权上彰显新作为;增强责任意识,在文明建设上彰显新作为;增强大局意识,在妇女事业上彰显新作为五个方面对全县广大妇女及妇联干部提出了希望。

  2018年,县妇联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宗旨,全面践行新时代党建带妇建的群团组织路线,在全县评选出县级五好文明家庭50户;举办妇女刺绣、烹饪、巾帼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8期,培训妇女672人次;认真实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两癌”宣传培训活动,为12名“两癌”贫困母亲发放救助金12万元;为麻拉河村17名贫困家庭发放助学金1.275万元。全县妇女工作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开创了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2019年,我县妇联将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服务大局和维权服务,深化妇联改革,凝聚全县妇女为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邀请了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吕登惠老师宣讲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对获得“三八”红旗集体的公安局、教育局、环林局、交通局、卫生局、税务局和“三八红旗手”的赵永青、马月梅、喇海霞、王青云、李生芳、德毛措、袁颖、张永环、种巧文、甘有存、丁桂花进行了表彰。

  会后,在县体育馆举行了以“铿锵玫瑰 魅力巾帼”为主题的联谊运动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