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和谐社会
祁连县校园食品安检专项整治纵横交错实现无缝隙
来源:市监局
发布时间:2019-03-25 10:31:47
编辑:马玉英

  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祁连县食药安委积极响应,迅速组织召开全县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将学校食堂、配送单位、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管理纳入工作重点,全面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部门间明确监管职责,相互协调,积极沟通落实监管责任,建立信息通报、定期会商和联查联动的长效工作机制,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新成效。

  专项整治工作根据海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文件要求,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查找管理薄弱环节。全县监管辖区内的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认真落实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建立健全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全面开展自查,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认真进行整改。

  发挥部门联动机制,采取现场指导和培训学习的结合方式,重点检查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和健康状况、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加工制作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餐厨废弃物等内容。检查配送单位及校园周边证照是否齐全、食品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等。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宣传假冒伪劣和“五毛食品”的危害,提高师生对食品安全知识的认知程度,提升营养价值观念意识,强化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而浓厚的人人关注校园健康安全的校内校外及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举办学校食堂、配送单位培训班3期,培训食堂负责人及从业人员52人(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5场(次),发放《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知识读本》、食品药品有奖举报及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宣传品3000份(册)。专项整治工作中的34家食堂均按照要求进行了自查,均已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签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书》34份。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34所、配送单位和食品经营单位56户。在监督检查的同时,针对学校食堂使用量大、风险较高的瓜果、蔬菜、青油等,加大食品抽检工作力度,开展学校食堂配送单位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共抽检13批次。根据检查情况和数据报表显示,全县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较好,少数学校存在购进食品原料未进行查验记录、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个别经营户经营“五毛食品”,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并责令限时整改后报送备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