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农商银行“九项”措施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7 09:09:24
编辑:马玉英

  祁连农商银行坚持以“支农支小、服务大局”为宗旨,加大贫困人口信贷力度,充分发挥金融扶贫“杠杆”作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精准扶贫服务水准,通过发放产业扶贫贷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等方式向纳入我县扶贫开发规划的贫困户、与贫困户联系密切、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能人大户、家庭农牧场、专业合作社、产业化扶贫小微企业和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金融支持与服务,增加群众收入,改善生产条件,助力扶贫攻坚。

  农商银行全体党员职工通过个人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根据贫困户自身能力和具体情况,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通过资金扶持、物质扶持、精神慰问等形式,以先进带动后进,优势带领劣势,帮助帮扶对象增强致富意识,发放“530”扶贫贷款,为贫困户开辟致富渠道,实现家庭增收,提高和改善生产生活水平。

  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扶志,激发贫困户的主动性与能动性,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以“三有一无”(有致富意愿和项目、有劳动技能、有资金需求、无欠贷欠息)为首备条件和平衡杠杆,通过农户申请、村两委代表大会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两公示一公告”识别出来,通过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录入全省精准扶贫信息平台的农户。以信用履约为核心,以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思路、有贷款意愿和项目等指标为前提,对贫困户进行信用评定,推进贫困户信用评定工作。

  以“530”信贷项目为支撑,加大扶贫支持力度。为贫困户发放贷款金额在5万(含)以内,期限不超过3年,执行人民银行基准利率0浮动,免抵押担保,财政全额贴息的信用贷款。为进一步提高资料完整性,数据准确性,将原有的纸质资料逐户进行归集整理,实行“一户一档”管理模式,细化信用户评定资料,建立健全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信用户档案资料,启动信用户资料电子化工作,更加直观地体现农商银行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按照“两不愁”(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工作要求,积极与各乡政府及村委对接,开展进村宣讲活动,对有关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措施及各类扶贫贷款进行宣传讲解,通过对党和国家及省州县扶贫政策的解读和释义,使广大农牧户对扶贫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祁连县农商银行正式挂牌以来,切实履行“服务三农”社会职责,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对有贷款意愿且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做到“应贷尽贷、应扶尽扶”,使金融扶贫“撬杠”作用日益凸显的同时,也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兴起,改善农牧区和城乡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挥出了积极的职能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