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部门动态
【海北三中】海北三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3 09:38:01
编辑:马玉英

  海北三中坚持“基础扎实、素质全面,人格健全、特长明显”的办学宗旨,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学校教职员工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构筑全员共建的校园文化体系,使学校在推进素质教育,建设校园精神文明,打造和谐人文校园建设中迈出了可喜步伐。

  5月7日,海北州第三高级中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县关工委、文明办、教育局、团县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学校负责人、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艺术节开幕式。

  校园文化艺术节期间,学校将举办画展、低碳环保科技制作展、手抄报展、师生“寻找祁连美景”—摄影展、“亲近经典、承续传统”中华诵·经典诵读展演、五四新团员入团仪式,五四优秀表彰、师生文艺汇演、十八岁成人仪式、个人才艺大赛等活动。

  近年来,海北三中在州县党委政府的领导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帮助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秉承“办好教育就是为人民服务”宗旨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州、县教育教学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教育大纲”,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发展要求,促进信息技术与实践教学融合,推动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创新,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结合授课内容,进行认真思考和拓展,以新常态引领新任务,把新观念融入新方式,学以致用,扎实有效地做好新型课堂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是在实施“有效教学”改革和开展阳光课间活动上定位准,力度大、效果好,实现了学校由纵向到横向的“精细化”管理,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学校、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青海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青海省2012年度普通高中学校资助工作先进单位、青海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创建”先进集体、青海省“五五”普法和“十一五”时期依法治省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海北州“十佳学校”、海北州“厂事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州“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及教学应用”先进学校、全州“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州先进妇女组织”、州级“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州级“文明单位”、全州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全州”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同时,学校组织教师在全州课例整合、教学论文、多媒体课件等评比中,近70余名教师先后在不同类别评比中分获不同奖项。学校还被授予青海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荣获“海北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和奖牌。

  学校是人才的摇篮。校园文化是一种氛围、一种精神,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更是凝聚人心、展示学校形象、提高学校文明程度的内在与外部体现。学校负责人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育人为本,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展示广大师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艺术的育人功能,将教育、学术、艺术、运动融为一体,发掘学生潜力,发挥个性特长,培养兴趣,陶冶情操,提高审美情趣,引导学生求真、向善、追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欢乐祥和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祁连的民族教育事业再做新贡献。(聂文虎 王振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