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乡镇动态
【默勒镇】默勒镇“三三三”模式拓新局 砥砺奋进再出发
来源:祁连县默勒镇
发布时间:2019-05-13 09:45:11
编辑:马玉英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默勒镇围绕重点工作,以“三三三”模式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面,实现各项教育不脱节、管理不断线、工作不减弱的格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

  “三力”齐出,砥砺前行。一是奋力加强班子建设,始终坚持把思想、工作作风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以“一周一课一法”“一月一课一法”“统一党日”为载体,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党员领导干部会讲群众话、能办群众事、勇当带头人。同时,与各村负责人签订了各项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各领导、村“两委”班子的工作职责,增强了进取意识。二是全力解决突出问题,把群众所急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作为首要解决的问题,并结合全镇、各村重点工作任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与各村“两委”成员,采取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群众大会等形式,解决各村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矛盾纠纷以及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规划等工作,主要领导入户率达100%,驻村干部入户率达100%,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5起。三是着力完善制度建设,狠抓三会一课、流动党员管理、“三务”公开等相关制度的落实,促进各村党员作风的不断转变,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党委工作制度、民主集中制度等七项制度,规范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始终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把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群众利益作为首要职责。

  “三线”齐推,聚焦发展。一是牢牢把握发展主线,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加强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借机谋划,进一步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保体系。今年,通过争取山东援建项目资金、产业发展资金及村集体自筹资金等,用于新建或购置商铺、发展畜牧业、发展旅游业等,进一步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力争年底6个村中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0万元以上的1个,20万元以上的1个,15万元以上的4个,各村逐步实现有钱办事、有人管事、有章理事氛围。二是坚决守住生态红线,继续加大鼠虫害灭治、禁牧、草畜平衡、休牧、绿化覆盖等工作力度,扎实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加大环保监督监管,进一步探索各村人居环境、公路沿线、河道周边等环境区卫生整治方式,达到以村为面、以社为线、以户为点,形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工作局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共建共享生态体制,为全县打造无垃圾示范县奠定坚实基础。三是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把各项规章制度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廉政党课、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作为增强“免疫力”,深化反腐倡廉建设的抓手,把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保障,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做到常怀戒律之心、常思为民之责,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三网”齐筑,助力平安。一是筑牢牧区治理综合网,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扎实推进“四一”维稳新模式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各村矛盾纠纷、苗头隐患、信访突出问题、虫草采挖期间等工作,进一步深入排查摸底。完善镇政府“五室一平台”,各村“三室一平台”综治中心规范建设,根据各村《村规民约》,探索实施“法治、德治、自治”三治合一的社会治理新理念,助力“平安默勒建设”,营造出和谐稳定、公平正义、安居乐业的新环境,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筑牢牧区基础设施网,全力实施好自来水项目建设,切实改善群众饮水困难的问题,建立健全机井管控办法,切实做好机井日常维护工作;落实好污水管网、海浪二三四社及克什查部分地区“大电网”、扎沙和多隆两村网络通讯全覆盖等项目;积极发动群众加强对各村道路日常维护及街道亮化、美化,以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为目标,全力打造宜居、益生态、益发展的亮丽默勒;三是筑牢安全生产保障网,汛期期间,紧绷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弦”,充分发挥各村生态管护员、湿地管护员、水管员的先锋作用,以防为主,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健全群测群防的体系,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力度;并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好食品、药品等生产生活安全工作,坚决把好出入口关,保障广大牧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加强与镇属各单位之间的联动和配合,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