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韩向晖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祁连县委办
发布时间:2019-06-10 09:38:46
编辑:马玉英

  近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韩向晖实地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部长马安义,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生军及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督导。

  韩向晖一行分别到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八宝镇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询问、查阅档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机关单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组织领导、职责分工、宣传发动、线索排摸、案件侦破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具体开展情况。

  调研督导过程中,韩向晖指出,扫黑除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的一项政治任务。自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委政法委牵头揽总,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带动了社会治安、信访秩序的持续好转,营造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环境。韩向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总目标,扛起政治责任、落细落实举措,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持续保持强大攻势,彻底扫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硬仗。

  韩向晖要求,一是强化舆论攻势,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宣传双渠道,将专项斗争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等内容作为重点,通过横幅、广告牌、宣传册、电视、广播、自媒体等多种载体,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在全县上下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参与、黑恶现象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二是强化线索摸排,深化斗争内涵。坚持依法严惩和综合治理相结合,依托“平安祁连”“法治祁连”建设,拓展思路、创新举措,盯紧盯牢治安乱点、行业乱象、村霸地痞、非法放贷等重点问题,以“大起底”“过筛子”的方式,深入开展线索摸排、搜集、研判、上报、核查等工作。特别是公检法部门要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开展案件“回头看”核查工作,深入摸排线索,出重拳严厉打击,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综治维稳主体责任,常态均衡传导压力,健全完善任务推进、督导考核、激励奖惩等工作机制,优化工作保障,严明纪律要求,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四是强化任务对标,狠抓工作落实。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对标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重点,紧紧围绕省扫黑办“四个一”工作要求,在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创新举措、查漏补缺,扎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迎检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