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召开滨州市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24 15:30:33
编辑:马玉英

  6月21日,祁连县召开滨州市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文禄,滨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李荣舜,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史建伦,滨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陈新友,滨州市财政局经建科科长张龙华,滨州市发改委社会科科长张福臣,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科长赵海鹏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路灿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才让闹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永德,县政府副县长武宝顺、宋飞、丁海廷和全体援青干部及县发改、财政、教育、文旅、住建、卫生、工信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才让闹吾主持。路灿新在汇报中指出,滨州市第二批援青干部人才自2016年7月到岗以来,在鲁青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背靠滨州,依靠祁连,以民生为重,以落实为要,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务求工作实效,援青工作推进顺利、成效明显,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祁连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三年来,共落实省规划援建项目17个,项目资金9267万元,市、县两级共向祁连县捐赠援建资金1530万元。规划援青领跑全省。先后无偿支援编制了《祁连县主城区城市设计》《祁连县三基阵地单体设计方案》等六个规划项目,培养了海北州第一支专业测绘队伍。成功接洽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滨州规划院组成联合专家设计团队,承担《天境祁连•阿咪东索北麓片区规划设计》编制工作。“千牛万羊”活畜进鲁滨州突破。近三年来从青海收购活体牛羊57万头(只),推动了畜牧业市场化进程,提高了牧民群众收入,减轻了草原负担,促进了生态保护。教育援青成为典型。制定实施激励机制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祁连民中中考成绩由全州八所中学排名历年倒数升至第三,到目前,累计251名外地借读学生返乡就读,被山东省援青管理组树为典型。旅游援青持续推进。滨州市举办了“祁连旅游推介会”,协调在滨州电视台开设《滨州人游祁连》专栏,成功举办“滨州万人游祁连”活动;启动旅游援建《祁连县乡村旅游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并顺利通过省级评审。医疗援青按需施策。先后派出援青人才和四批短期、一年期专家来祁进行医疗援助;开展各类医疗培训、卫生防疫知识普及等千余人次;在县人民医院开设滨州中医名家诊室并出资新建“康复治疗中心”和“膏方制剂室”,针对性研制130余种方剂。社会捐助多点开花。滨州市筹措资金向祁连民中捐赠125台笔记本电脑,更换了全部老旧教学设备;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为祁连县52名白内障患者无偿进行了复明手术,康复率达到100%;滨州大学饭店为祁连民族中学捐赠1200套课桌椅已全部换新;“南开书屋”落地祁连民中。高端引领,国际飞行节落户祁连。经援青组积极争取,世界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自由飞行大会—法国伊卡洛斯飞行节落地祁连。

  王文禄在讲话中说,援建以来,在各位援建干部和祁连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两地在经济社会、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等方面交流频繁,成果丰硕。同时,希望援建干部认真总结援青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在今后的岗位上,再立新功,为滨州、祁连两地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才让闹吾介绍了祁连县情。山东省滨州市委、市政府为祁连县赞助援建资金200万元,助力祁连经济社会建设发展。(马玉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