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和谐社会
石吉元:真情帮扶暖人心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1 08:46:36
编辑:马玉英

  “以前家里没有围墙,小孩在院子里玩耍也不安全,圈羊也不方便,是石老板出资一万二帮我们修建的围墙,真的很感激他。”扎麻什乡鸽子洞村残疾人张生强激动地告诉笔者。

  张生强口中的石老板就是祁连县益民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青海省工商业联合会第九届执行委员,政协海北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海北州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政协祁连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常委,祁连县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石吉元。石吉元始终秉承“质量第一、信誉第一、服务第一、客户第一”的经营宗旨,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精心创业,开拓市场,不断满足地区各方用户的需求,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推动和促进祁连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石吉元积极参与全县脱贫攻坚“百企帮百村、百企联百户”精准扶贫行动,主动与祁连县扎麻什乡鸽子洞村结成联点帮扶对子,从资金、就业、产业等方面进行帮扶。先后两次对44户贫困家庭帮扶资金6.73万元,2015年为重大事故对象扎麻什乡河东村村民李辉义、李海霞分别捐助2万元和1.2万元;2017年为扎麻什重大疾病患者铁芳捐资1万元,为困难家庭减免采暖费、捐资助学等;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4个就业岗位,对残疾人、孤寡老人、长期患病者等贫困人口,采取公司、职工及社会爱心人士三方相结合,捐款、捐物进行帮助;投资3700万元,打造帮扶产业---祁连县吉缘酒店,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地区失业人员、下岗职工以及结对联点帮扶村贫困群众的就业压力。“这几年,只要村里哪家因病、因灾需要帮助,石老板都会出资帮助大家,他的恩情我们不会忘。”扎麻什乡鸽子洞村村委会主任李守业告诉记者。

  在机关党建联盟第一小组开展的“关爱残疾儿童,奉献一份爱心”义卖和募捐活动上,石吉元以5万元价格买下了残疾儿童作品《荷花余香》,石吉元表示,义卖和募捐活动是关心、关爱残疾儿童事业的一个起点,今后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关心关爱残疾儿童,在凝聚爱心、担当社会责任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工作之余,石吉元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公益事业。2014年,石吉元回到家乡(海东市民和县古鄯镇夏家河村)看到村里的小学条件很差,与当地教育部门一起共同筹集26.5万元修建了夏家河吉元希望小学,并配置课桌80套,办公桌3套,沙发2套,煤20吨,学生校服400多套,办公经费2万余元。还在家乡街道绿化、硬化道路、寺院修缮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地贡献。作为祁连的一家民营企业,几年来,先后为祁连县武警支队修筑工艺防护栏资助资金2万余元;资助16000元修筑六座冰沟河坝防护栏;资助6.8万元给野牛沟乡寄宿制民族小学修缮桌椅、维修校舍、修建蔬菜大棚等;为4所寺院捐助资金达27万余元。同时,近三年来,平均每年利税超过100万元,为祁连社会和谐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在石吉元爱党爱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和脚踏实地的不断努力奋斗下,个人和公司先后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评价,从中也获得了一些荣誉:2015年被评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先进集体”,2016年被海北州工商联授予“副会长单位”,2017年在祁连县非公企业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中被祁连县工商业联合会评为“优秀企业”,被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评为“爱心企业”,被海北州民营企业精准扶贫领导小组评为精准扶贫“先进企业”,被县委、县政府命名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企业”;2005年被省委统战部、省总工会、省工商联合会评为“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2006年被海北州委、海北州人民政府授予“优秀企业家”,2018年被青海省国家税务局评为“信用A级纳税人”。(马玉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