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今日头条
2019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1 09:00:58
编辑:马玉英

  7月7日,2019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前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申海青,青海省体育局巡视员杨培,海北州委常委、祁连县委书记韩向晖,海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宝春,祁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德芬,韩国航空协会会长、前国会议员梁永州,世界知名动力伞运动员大卫以及关注和支持此次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国内外著名的航空运动飞行员、各新闻媒体的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

  本届中国最美丽的草原——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暨2019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将于2019年7月25日-28日在青海省祁连县举办,本次活动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体育局、中共海北州委、海北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支持举办,中共祁连县委、祁连县人民政府、青海航空运动协会、中航外企航空运动俱乐部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青海省文体旅游一体化发展,扩大航空运动国际交流,满足广大低空运动爱好者需求。

  青海省体育局巡视员杨培在发布会上指出,青海着力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全省上下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已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和鲜明标识。青海省委省政府充分立足省情和生态优势,着眼于生态文明建设,以大体育推进大旅游,以高原体育名省助推高原文化、旅游名省建设,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2019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是青海省重点打造的体育赛事活动之一,飞行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挖掘青海的体育旅游资源,持续打造体育赛事品牌。青海省体育局也将以飞行节为契机,着力打造国际化的“祁连飞行小镇”。

  海北州委常委、祁连县委书记韩向晖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祁连县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依托独特、富集的文化旅游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深入推进文体旅游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符合祁连实际、具有祁连特色的发展之路。今年的7月,全世界的飞行爱好者将把目光聚焦于中国最美丽的草原—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暨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感受草原文化与低空运动的碰撞,同时让“天境祁连”真正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向伟大国70华诞献上一份贺礼。新闻发布会上,韩国航空协会会长、前国会议员梁永州和世界知名动力伞运动员大卫分别作了致辞。

  据悉,本届飞行节参会大小航空器约50具,其中热气球16具,动力伞12具,滑翔伞16具,动力悬挂滑翔机2具,执飞任务的国内外飞行员近百名,飞行海拔约3000-4000米。

  本届飞行节重点在于娱乐项目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共设置低空飞行表演、动力伞邀请赛、航空嘉年华、热气球光雕秀、明星助演等五大项目,是集美食、观赏、参与、预科、科普为一体的综合型航空主题嘉年华,设置内容覆盖全年龄段,适合以家庭为单位参与。

  青海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举办2019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本次活动规模媲美世界知名航空运动嘉年华,旨在填补青海省航空运动的空白,将祁连之美推广至全世界,青海祁连山拥有优质自然风光和户外运动、航空运动的巨大优势,通过2019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祁连县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发展,促进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的融合发展,打造祁连县特有的“天境祁连”品牌,相信祁连国际飞行节将会成为祁连县的一张最有力的的名片。2019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通过独特、新颖的活动设置,可带动青海省人民对于航空运动的了解,在推动航空运动在本省发展的同时,以产业链的形式影响到其他产业的发展,比如旅游业、服务业等,增加就业机会,为青海省带来直接的经济收益。

  本次活动通过对青海省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以活动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现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目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