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乡镇动态
【峨堡镇】别样的“周三坐班”,传递不一样的为民服务“温度”
来源:祁连县峨堡镇
发布时间:2019-07-15 08:53:54
编辑:马玉英

  “非常感谢镇上的领导和干部,在你们的帮助下我的低保金这么快就下来了,我不用辛辛苦苦跑到镇上去办理,没想到在村里也能办低保手续。”白石崖村的牧民卓玛什加满怀感激的说道。自2016年以来,镇党委班子成员针对牧区牧民居住较分散,山大沟深,入户较难,领导干部身兼多职等实际困难,共同研究商讨“周三坐班”工作制度。这一制度刚刚试行一段时间,就得到了广大牧民群众的认可,同时也坚定了镇党委班子继续坚持执行“周三坐班”制的决心。

  一场别开生面的“周三坐班”工作制如火如荼地开展,由村联点领导、驻村组成员、先进党员代表、卸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等人员组成的为民服务工作组,深入村社、深入牧户,有序紧凑地开展各项为民服务工作。一方面,耐心细致地讲解党和国家的各类惠民政策,做好政策宣传员,传递“惠民温度”;另一方面,针对贴近牧民群众的实际工作问题,及时了解、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打通群众与干部的“最后一公里”,传递“亲民温度”。看似小小的一件事情,却着实解决了群众的大困难。峨堡村年近七旬的卓玛说道:“我的岁数大了,腿脚不便,经常看病,镇上和村里的干部帮我及时报销医疗保险费用,解决了生活实际困难,挂真切、挂真切、挂真切!”每每听到这样赞许的真切话语,大家都倍感欣慰,感到自己勤勤恳恳的付出没有白费。

  全镇按照“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要求,结合镇村干部“值班一天、入户一天、问题解决一天”的工作制度,开展政策宣讲、召开会议、环境整治、治安督查、结对帮扶慰问活动、收缴医疗养老保险、劝返学生入学、解答民生难题等一系列“贴近百姓的为民服务事宜”,针对性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还联合镇属各单位和镇司法所,开展贷款业务、孩子入学、常见疾病、问题线索举报、法律宣传援助等服务,切实提高了为民服务能力。2019年上半年,共开展政策宣讲116次,法律援助6次,劝返学生3名,收缴养老保险783名。镇驻村干部一直秉承着周三当天不能办理完的事情,周一干部例会上及时分析研判,大家共同研究解决的工作理念,努力给牧民群众满意的答复。制作“周三坐班”工作记录本,详细记录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构建了镇村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强化了服务意识,提升了服务效能。白石崖村党支部书记卡拉说:“我连任村干部两届,确实看到了镇党委、政府的职能转变过程,从以前的‘群众跑’到现在的‘干部跑’,真正为民办了实事、好事、难事,真是牧民群众的好干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