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三管齐下” 强力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回头看”
来源:祁连县委办
发布时间:2019-07-15 08:57:15
编辑:马玉英

  为扎实推进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连日来,祁连县紧紧围绕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三管齐下”,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有效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

  坚持统筹部署与协调推进相结合抓责任落实。以厘清责任清单、完善责任体系为基础,及时成立由县委书记、县政府县长任双组长,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其他常委以及县政府副县长为副组长,各乡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生态恢复治理督查组、草地(湿地)自然保护地督查组、水电规划执行及污染防治措施督查组、危废治理及园区整治督查组、政策落实及污染防治督查组5个督查工作组,分别由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县委副书记牵头负责,具体抓好督查工作的指挥调度、统筹协调、实地督查、督办催办等工作,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的全面整改。与此同时,认真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案件、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以及“国家绿盾2018”督察反馈问题,将5个方面53项整改任务进行督查任务分解,逐项列清单、定人员、明责任,清单化、具体化落实督查任务,全县形成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为总揽、5个督查工作组为单元、整改责任单位为依托的“1+5+N”组织落实体系。

  坚持实地督导和问题导向抓整改落实。督查过程中,各督查工作组充分发挥督查“指挥棒”作用,聚焦基层工作是否扎实、整改工作是否到位、整改事项是否反弹、整改成效是否达标等方面,通过听取汇报、调阅档案、现场走访、对比图像等形式,多角度、多途径全面了解掌握问题整改情况,从源头杜绝了个别整改责任单位“自说自画”“重述轻做”等现象。与此同时,督查组本着再发现问题、再解决问题的原则,唱“黑脸”,当“包公”,当场反馈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督导整改责任单位结合工作要求和实际,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时限、措施和责任,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充分结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启动督责问责工作机制,全面梳理排查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并对涉嫌违规、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司法部门查证处理。

  坚持过程评价和结果应用相结合抓任务落实。强化督查结果应用,各督查组围绕督查事项,及时梳理汇总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并以书面形式上报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同时,加大“过程评价”权重,将现场督查情况按一定权重进行百分制量化打分,作为考核评价各党委(党组)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倒逼”各整改责任单位将整改任务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