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青海解放70周年】祁连县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8 08:50:20
编辑:马玉英

  七月的天空彩霞万里,七月的大地锦绣壮丽。7月17日,在全县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之际,祁连县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民族中学运动场盛大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海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发元,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何魁,县政协主席刘耀军,县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张世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才让闹吾以及各乡镇、县直机关各部门、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60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了开幕式。

  海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发元宣布祁连县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才让闹吾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才让闹吾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祁连县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筹备、精心组织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全体师生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和致意。

  才让闹吾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一个民族、一个地区、一个家庭的希望所在。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扣发展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发展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深化改革创新,教育工作得到纵深发展。在县财政吃紧的情况下,仍然保证教育投入实现“三个增长”,为全县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始终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带着深厚的感情支持教育,为教育办实事办好事,有效地助推了全县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县教育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强化学校特色建设”的总体目标,稳步推进素质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高考成绩实现连年提升,教育信息化步伐明显加快,教研工作逐步走上科学化道路,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教育的“满意度”“获得感”普遍提升。

  才让闹吾说,文化铸就校园气质,艺术凝聚治学精神。校园有了文化,文明就有了深厚底蕴;校园有了艺术,精神才会得到启迪和升华!文化艺术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亮丽风景线,是学校实施德育、智育、美育的殿堂,它能丰富校园文化艺术生活,能提高师生的创造力、表现力、应变力、创新力,增强校际间、教师间的协作精神。打造“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是我县教育发展的亮点,也是县委、县政府坚持“小财政”办“大教育”的重要体现,更是教育系统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当与作为。

  近年来,祁连县始终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上下大功夫。不断规范学校教学常规工作,推进精细化管理;深入实施课程改革,在全省率先实施了全日制远程网班教学;以学前教育注重游戏化教学、义务教育注重高效课堂建设、高中教育注重综合素质培养为目标,县教研部门努力开创超越区域、超越空间的“大教研”格局,先后组织开展全县性“联片教研”“网班教研”、高效课堂和教研观摩交流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全县中小学设立首个藏语文学科工作室,科学稳妥推进全县双语教育质量提升。高考成绩继续攀升,今年参加高考的399名考生全部上线,本科人数达到250人,本科上线率为62.7%,其中重点本科164人,上线率为41.1%。

  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同时,祁连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各幼儿园积极开展区域角创设,实施以游戏为主的幼儿教学,保育教育质量得到不断提高。各中小学积极打造“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特色品牌,以地方教材、校本教材、民族歌舞、民族体育、民族书画及手工艺为主,扎实推进学校文化艺术教育,德育、智育、美育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以“向祖国献礼”为主题,为期2天,共分为师生书画作品展示和文艺展演两个部分。祁连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师生在舞蹈、器乐、声乐、美术、书法、手工制作、摄影等方面竞相展现艺术特长,用青春的激情、多姿多彩的才艺展现了祁连县在素质教育、“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等创建活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参加开幕式的领导与来宾参观了师生书画展,馆内陈设美术、书法、手工制作、摄影等5000余幅优秀师生作品,吸引了参观者驻足观看,师生书画作品展示内容丰富多彩、作品形式多样。开幕式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演出在千人合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中拉开序幕。随后音诗画《长征精神代代传》、百人电子琴演奏《我爱北京天安门》、花样跳绳社团《绳舞飞扬》、花式篮球社团《律动的激情》、葫芦丝社团《映山红》、藏族弹唱社团《邦金梅朵》等节目依序登台亮相,文艺汇演将现场观众的热情一次次点燃,台下掌声如潮、经久不息。盛大的开幕式最后在3000余名师生大型舞蹈《歌唱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这次活动的开展,既是祁连县素质教育成果的大检阅,也是引导学生向德、才、艺兼备方向发展,培养和提高广大师生的文化艺术素养,提升师生的创造力、表现力、应变力、创新力的重要平台。为下一步祁连县扎实推进学校德育、智育、美育及文化艺术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王振国 谭进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