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和谐社会
富而思源 牢记初心 —— 记祁连县爱心企业家冶明亮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13 08:38:33
编辑:马玉英

  走进冶明亮的办公室,水彩画《云端上的祁连》映入眼帘,吸引了笔者。在交谈中得知,这幅水彩画是冶明亮在前段时间残疾儿童义卖募捐活动上以一万元的价格购买的,既是对残疾儿童艺术天分的认可和鼓励,也送上了他的一片真情。说起冶明亮,很多人便会想到青海祁连亿达畜产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和“亿达”助学基金,是的,他不仅仅是一名商人,更是位乐善好施、捐资助学、团结邻里,带领乡民致富的热心人。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冶明亮及他的公司对社会源源不断的爱就是对这句话最完美的诠释。冶明亮出生在祁连县八宝镇西村一个世代务农的家庭,因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便在家务农,不安于面朝黄土,背朝青天的他,率先从农耕中跳出,起初沿街收购牛羊皮,后来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借着党和政府的大好政策一步步走上了自己的创业致富之路。当他有了一定经济条件和能力后,开始关注教育、关注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需要帮助的人播洒爱心。得知本县学校无生活车,学生吃不到新鲜蔬菜的事情后,他先后共捐赠93.5万元,为民中、牧区学校和海北三中购置学生营养改善生活车辆,解决了学校的后勤用车问题。并与2012年8月成立了“亿达”助学基金,首批注资30万元做为我县高中和高考贫困学生家庭生活及学费补助金,每年注入10万元,累计注资达90万元,资助贫困生1056人。

  吃水不忘挖惊井人,冶明亮时刻牢记创业之初亲朋相邻的恩情,平日里为困难乡邻捐款捐物,还为他们安排就业岗位,马全良就是得到援助的群众之一。马全良告诉笔者,他是八宝镇西村贫困户,因为车祸,腿部受伤,不能干重活,冶明亮得知后,前来看望并垫付了2万元医疗费用,等痊愈后,安排他在公司净化车间,每月支付工资2500元。为此,马全良对冶明亮及公司是满满的感激。他成立的屠宰公司每年需要向农牧民收购牦牛5万头、羊10万只左右,收购辐射祁连县及周边地区。每年屠宰时公司的收购价比本地区其他屠宰企业收购价每公斤高1.0元,同时对上交7000只羊单位以上的牧户年底一次性奖励10000元,对运送100只羊单位以上的农牧户,直接由公司承担运费或公司派人接收的方式加大收购力度,真正形成基地养殖,公司加工、销售的产业链,既保证了公司收购也做到了真正让利给本地区农牧民,以此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公司投产以来,共安排下岗失业人员30余人,为本县农村后续产业发展捐赠发展资金达220万元,为扎麻什郭米村、八宝镇白土崖豁等村精准扶贫户捐资30多万元,多年来,他本人为家乡建设、扶贫济困捐资达500多万元。多年来,冶明亮时刻牢记企业社会责任,富而思源,在发展事业的同时,通过各类公益事业帮扶相邻,回馈社会,真正把理想信念根植于西村建设和企业发展中,根殖于生他养他的这一片热土。他是一名朴实的农民,心里却流淌着泥土芬芳,他是一名创业者,用农民的真诚和无私赢得了尊重。曾被共青团中央、农业部命名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先后荣获青海非公有制经济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海北州优秀劳务经济人等荣誉称号。(马德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