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和谐社会
祁连县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情系滨州灾区慷慨相助赈灾募捐撼动人心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16 08:40:03
编辑:马玉英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致山东省等多地出现险情和灾情,滨州市大量房屋倒塌、农田被淹、交通中断,人员伤亡严重,116万余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6.46亿余元。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灾情牵动着祁连县5.2万各族干部群众的心。8月15日,祁连县举办各族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向山东滨州台风赈灾募捐仪式。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韩向晖,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等县级领导带头为受灾群众捐款。

  募捐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登才加宣读《为山东省滨州市“利奇马”台风赈灾募捐倡议书》,呼吁各族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伸出双手,尽己所能,奉献一片爱心,点燃一份希望,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参加捐款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山东省滨州市对口支援祁连县以来,给与祁连县多方面支援建设,此次滨州市受难,我们要与滨州市广大干部群众一起鼓足勇气,克服一切困难,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摆脱困境、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各乡镇、县直企事业单位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迅速掀起了捐赠献爱心的热潮,全力帮助和支持滨州市受灾群众战胜灾害,恢复生产生活。祁连县民族中学教师马青英说:“通过我们社会各界的解囊相助,希望给滨州市受灾群众带去关怀、带去温暖,让受灾群众感受到天灾无情,人间有爱。”

  祁连县民营企业家向山东滨州灾区爱心捐款仪式在祁连吉缘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一楼大厅举行,来自祁连40余家民营企业、专业合作社、个体经营户齐聚一起,纷纷慷慨解囊,1万、2000、1000、500、300……在短短几分钟内,便为滨州灾区捐款5.09万元。青海祁连亿达畜产肉食品有限公司捐助牦牛肉干2.8吨,价值108万元,青海金祁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捐助乳制品2800件,价值25.4万元,捐赠物资也将于明日起运。青海金祁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朱熹魁说:“灾难突如其来,给灾区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灾难,作为祁连企业家,在援建市滨州人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应当心系灾区人民,及时尽微薄之力。”

  县人民医院护士冶娟手里拿着两百元现金走向募捐现场列队中,见到笔者后跟我们聊了起来:“医院有好几个医生都是滨州市挂职干部,他们为医院出资出力,还在技术上辅导我们,这次滨州有难,我们应帮助滨州市群众走出困境、战胜困难。”截止目前,祁连县各族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募集善款100万元,募捐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自2010年山东省滨州市对口支援祁连县以来,滨州市在民生生活保障性设施、旅游基础设施、教育体育设施、农牧区生产性设施智力帮扶人才培训等10个领域31个方面给予支援建设,援建资金累计达2.25亿元。滨州市选派19名优秀干部到祁连县挂职,同时,祁连县选派优秀干部、专业技术人才等230余人次到滨州市挂职培训,为祁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祁连县民生事业得到进一步改善,两地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马玉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