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民生关注
新学期,新起点——我县2019年秋季开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祁连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04 09:43:32
编辑:马玉英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在这象征着收获和放飞梦想的季节里,为确保全县各级学校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教育系统自上而下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各项工作。

   强化安排部署 

  为确保各学校开学之初迅速投入工作,按照“早到位、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方针,8月29日县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学校班子成员召开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了开学报名工作、教育教学、党建、财务管理、控辍保学、安全维稳及师生资助等工作。同时,学校领导班子做到提前一周上班,教职工提前两天上班,并按照任务分工,层层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定人定策、逐条逐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加强校园及周边综合整治

  为营造安全、干净的开学环境,各学校成立了安全检查组对校园周边、教学楼、食堂及电路设施、消防器材等重点领域、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及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为迎接开学,强化校园安全提供了保障。组织全体教职工打扫校园及周边卫生,营造了整洁、干净的开学环境。期间,县教育局还联合县交通局开展了校车专项检查,对校车安全责任人、驾驶人资质、行驶证、保险、维修保养和安检记录、学生接送日志、安全责任书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校车及学生接送车有安全责任人负责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督促教职工收心聚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各学校把学习教育作为增强纪律教育及师德师风教育重要抓手推动落实。分批次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海北州四县交叉巡察第一巡察组《关于对教育局开展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通知》及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建立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和通报。通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对教职工严守工作纪律,优化工作作风,遵守规章制度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

  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各学校组织师生收看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动画:个人礼仪记心间》《礼仪课堂》《微电影:无言的战友》《大国之道》等系列节目,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努力学习的情怀和担当。同时,各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安全第一课,结合国旗下讲话、主体班会就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卫生等进行宣传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敲响了安全警钟。

  随着2019年秋季开学,全县教育系统将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这个核心任务,实事求是、精益求精,认真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重点抓好控辍保学、贫困师生资助等工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谭进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