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1 09:58:43
编辑:马玉英

  9月9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召开,对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9月7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王沪宁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肯定了第一批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作出了第一批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的重要判断,为总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部署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了遵循。今年6月至8月,全省82家单位党组织、3.55万名党员参加了第一批主题教育,做实了规定动作,以学习教育为根本,以调查研究为抓手,以检视问题为重点,以整改落实为目的,并将四个方面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创新了自选动作,以“四学”统揽学习教育,以“四个奔着去”统揽调查研究,以“四个对照”统揽检视问题,以“四个聚焦”统揽整改落实;坚持了以上率下,强化了巡回指导,营造了良好氛围。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了思想、理论、实践、制度多方面重要阶段性成果和实实在在的成效。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广大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精神洗礼,为压茬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下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节庆和脱贫攻坚“清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保督察纵深推进,向着全年目标冲刺的关键期,值此时期,第二批主题教育呈现节点特殊、范围扩大、考验更多的特点,我们必须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

  我们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理想信念守初心,以斗争精神担使命,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找差距,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抓落实,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两个批次主题教育是一个整体,我们要统筹好两个批次主题教育。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压实领导责任,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抓好专项整治,坚持开门搞教育,加强督促指导,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第一批主题教育还要继续抓整改、建机制、开展“回头看”,只有两个批次的主题教育前后贯通、上下联动,都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才能圆满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青海解放70周年,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主题教育与庆祝两个70周年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主题教育的成效,开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新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