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今日头条
韩向晖向全县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1 10:10:51
编辑:马玉英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9月10日,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韩向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海宏、县政协主席刘耀军、副县长刘国柱在县委办、县教育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县第一小学、八宝镇第一幼儿园看望慰问教育工作者,与广大教职员工共度佳节,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向全县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韩向晖一行在县第一小学参观了校园环境建设、文化建设,观摩了教学课堂。对第一小学以弘扬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校园”的特色校园文化建设予以肯定,对学校加强党史国史教育和普及环境知识教育给予鼓励,鼓励教师们争做“四有”好教师和立德树人的楷模,希望教师们继续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好更丰富的教育资源。

  在学校举行的庆祝大会上,韩向晖等县领导与学校教职员工同唱国歌,共同礼赞祖国,用真挚的赤子情怀,祝福祖国七十华诞,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美好情怀。

  韩向晖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人民教师是最光荣、最值得尊重和最令人自豪的职业。在这个充满鲜花和掌声的时刻,回顾祁连教育事业经历的风雨和取得的新成就,令人鼓舞和欣慰,也让我们每一个为振兴祁连教育充满了信心和力量。今天受到表彰的教师们只是我县教育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在祁连大地,我县的教育工作者用爱和奉献,教育感染引导着孩子们,让孩子们飞向更高的天空,这就是担当和责任的使然。

  韩向晖指出,一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基层。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载体作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培养一代又一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打造一流教师队伍。要始终不忘“办好祁连教育”的初心,坚守师德规范,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育人质量,发挥好优质教育的“领路人”作用。牢记教育使命,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心怀对教育事业的崇敬和激情,努力做一个有信仰、有坚守的人民教育者,把师德作为从师第一课、终身必修课,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把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三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作为学生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的成长,哪怕是一点微小的变化,也要敏锐观察,及时沟通,正确引导,发挥好家校共育的“第一任老师”作用。家庭教育要言传身教,严管厚爱,在提升家庭整体素质的同时,还要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孩子,引导孩子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长大成为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人。要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把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民族团结等的思想观念落实在家庭教育的方方面面,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四是青少年学生要勤学精进。作为莘莘学子,广大青少年学生要多学多思多问,勤学精进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怀报国之志,践苦学之行,成栋梁之材,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

  韩向晖强调,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联系群众最广泛,服务群众最直接,是践行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方面。扬帆学海才丰茂,执教生涯远志诚。品似幽兰书气雅,德如修竹玉冰清。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代表着中国梦——祁连梦的未来,也承载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希望与寄托。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把热爱祁连、建设祁连、奉献祁连变成我们的自觉行动,打造祁连教育精神高地,以家国情怀让生命绽放光芒,让奉献成就事业,共同把祁连的教育办好。以实际行动,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共同努力奋斗,推动祁连精神不断升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祁连教育,为推进“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做出祁连教育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在八宝镇第一幼儿园,韩向晖一行听取了园史介绍,查看了教室、户外运动场地,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他说,八宝镇第一幼儿园是我县建园历史最短的一所幼儿园,担负着学前教育的光荣使命和任务,幼儿园在打造祁连幼儿教育品牌,做好孩子们智力开发的同时,要合理安排他们的饮食、休息,充分释放孩子们的天性,注重开发孩子们的动手、交流等能力,加强幼园安全,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教师节来临之际,县委县政府领导还到县寄宿制民族小学、县中心幼儿园等学校看望慰问广大教职员工,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鼓励广大教师扎根基层、奉献一线、干事创业。我县还利用电子屏幕等电光设施,在街头巷尾,文化广场、办公楼LED显示屏亮起‘老师,您好!’的字幕,以“亮灯”形式向广大教师传递美好祝福,让教师的荣光处处闪耀,在营造教师节浓厚氛围的同时,也在全社会营造了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