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和谐社会
海浪村有个“张代表”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24 08:34:55
编辑:马玉英

  七月盛夏,走进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默勒镇海浪村“黎明家庭牧场”,蓝天白云和成群的牛羊组成的美好画面令人心旷神怡。而这个家庭牧场背后的故事,讲述的却是一位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用海浪村驻村干部韩天斌的话说,“黎明农场”就是海浪村的“黎明”……

  事情要从去年元月说起。新的一年刚刚开始,祁连县县级人大代表、默勒镇海浪村党支部书记张生英筹资近500万元成立了“黎明家庭牧场”。翻开张生英的账本,可以看到,2018年牧场销售牛100头、羊100只,种公羊150只,种公牛30头,销售收入达102万元,纯收入34万元。其中8.3万元用于给村里的56户130人分红, 14.4万元用于支付4名牧工发放工资性补助……

  “说实话,我岁数大了,啥也干不动,啥力也没出,去年拿着政府给的6400块钱交给了张代表,到了年底,就给我分了640块,说是三年后把我的钱还要还给我!张代表是个好人啊!”海浪村77岁的村民尕布洛告诉记者,“张代表总是以人民代表的身份到我们这些比较困难的家庭征求意见,问我们有什么具体的困难,说是要带到人代会上去,这两年,眼看着我们给他反映的水、电、路问题一个接一个都解决了,我们愿意相信他!”

  “张代表确实是个好人!”海浪村驻村工作组组长王强接过话,“前几年他自己搞养殖搞得红红火火,这不,自己致富了心里还惦记着大家伙儿,每年的这些分红都是他自掏腰包,给大家白给的!”

  一旁的张生英有些不好意思了:“我既是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又是一名人大代表,大家这么信任我,把政府给的补助款放心交给我,我一定争取把养殖规模越做越大,给大家的分红越来越多!”

  在大家的心目中,张生英不只是致富带头人,更是“贴心人”。“村两委班子特别团结,张代表起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他的嫂子住院导致生活困难,他从来没提过,自己悄悄救济,也没有利用职权‘安顿’一个‘低保’”,王强告诉记者, “村里谁病了,他也经常自掏腰包给些钱,我们村八十多岁的村民娘毛,无儿无女,有事就找张代表,在他心里,张代表比亲人还亲呐!这样的事情还很多,我们大家都看在眼里,心里也都有本账。”

  在张生英看来,想要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言”,就一定要跟大家多聊天、多接近,这样才能真正清楚群众的所思所想。他回忆说,2017年,村里划分的一部分采矿区,正好是牧民们的牧场,这就牵扯到村里15户村民的搬迁问题,对于常年在草原上以放牧为生的牧民来说,可是个大问题。张生英于是开始了挨家挨户的走访,很快,他将大家最担心的问题清单列了出来:搬走以后医保、社保怎么办,孩子上学怎么办,再遇到生活上的困难村里管不管……根据这份清单,村委会为15户搬迁村民开了一次大会,针对每一个问题答疑解惑,最终,大家高高兴兴搬进了各自的新家……

  从2009年的后进村,到如今的先进村,从2015年的45户贫困户到现在的整村脱贫,村民们都说,是张生英带着大家过上了好日子,但张生英在每次村里开大会的时候总是那句话:“大家要知道,每次大家伙儿希望解决的事情,都是在人代会上代表大家提出来后,政府给咱们一件件办了!”

  如今的海浪村,是海北州最大的牧业村,在脱贫的基础上,下一步就是大家一起致富。正如“黎明牧场”这个充满寓意的名字一样,致富的希望就在前方,张生英说,他已经准备好了下一次县人代会上的建议:“默勒镇是祁连南大门,有很好的旅游资源,希望政府支持,村里集资在镇周边开建商铺和宾馆,全面发展集体经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