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今日头条
祁连儿女激情放歌咏颂新中国 唱响美好新时代展现新风采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4 09:07:33
编辑:马玉英

  “流逝的岁月将阳光下跳动的色彩/托付给蓝天/我已将绿色的请帖寄给生长的季节/祖国啊/一轮喷薄的红日/带来了新的祝福/曾经有过的悲欢离合已成为记忆的尘篇/伴着蓝色畅想的韵律/所有的渴盼凝聚出动人的微笑/在充满生命寓意的象征中/绽放出太阳的花瓣/让我们用同一首歌/唱出我们心中的万语千言……”

  同声共唱爱国情,同心共筑中国梦。9月23日,由祁连县委组织部、祁连县委宣传部、祁连县文体旅游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的祁连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红歌合唱比赛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在家的四大班子等县级领导和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党员干部及近万名各族城乡群众参加活动。唱红歌合唱比赛还邀请索巴等在祁连的部分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观看了演出。

  激情放歌,唱响新时代赞歌,讴歌美好生活,共同欢庆新中国70华诞,为祖国送上最真挚美好的祝福。来自县党委系统、政府系统、教育系统、卫健系统、农牧系统、财税系统、八宝镇、峨堡镇、默勒镇、野牛沟乡、扎麻什乡等县直机关部门、各乡镇、省州驻县单位的18支合唱团的千余名演职人员参加演出。大家以满腔的热情,用红歌的主旋律,抒发了祁连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炙热情怀。同心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社会和谐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人民幸福安康。

  活动在交通系统大合唱《今天是您的生日,中国》《祖国不会忘记》中拉开帷幕。演员们精神饱满,激情满怀,深情讴歌祖国的光辉历程。现场参赛人员穿着整齐的演出服,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一首首红歌讲述着一段段光辉的历史,《我的祖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唱山歌给党听》、《打靶归来》、《走进新时代》等一曲曲饱含激情的经典红歌,时而激情高亢,催人奋进,时而婉转悠扬,引领大家追忆艰苦岁月,活动现场始终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高亢响亮的歌声,优美激昂的旋律从八宝河畔传遍祁连草原,响彻四方,让人心潮澎湃,更是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红色歌曲带来的心灵震撼。

  此次唱红歌合唱比赛也是祁连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之一。通过一首首歌曲的传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唱响中国梦、凝聚正能量,在全县唱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美好家园的时代主旋律。

  比赛结束后,观看演出的县级领导、党员干部和群众齐声合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在党的领导下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祁连梦的美好心愿。观看演出的县领导还为获得名次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证书和奖牌。

  “宽广美丽的土地,壮丽山河的风景,是我们亲爱的家乡……”活动现场是一片欢乐激越的海洋,嘹亮的红歌响彻云霄。红歌比赛不仅点燃了我县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凝聚力,通过重温经典歌曲,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文艺工作者歌唱祁连、赞美祁连、传播祁连,表达在新时代歌颂祁连,祝福家乡的真挚美好愿望,向全社会展现祁连群众文化的丰厚底蕴和活力魅力。(聂文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