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扎麻什乡“三个先行”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取得 实效
来源:祁连县扎麻什
发布时间:2019-10-18 09:13:53
编辑:马玉英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善谋实干的实际行动,10月12日上午,扎麻什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会上,扎麻什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研讨会主题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作了研讨发言,真正达到了让班子成员相互启发、解放思想、打开思路的目的。

  理论学习先行,确保理论扎实。为了开好第二次专题研讨会,班子成员认真自学了《做到“两个维护”》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内容,也是对下一次集中学习会学习内容的提前预习。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班子成员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通过自学和集中学的方式,真正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研讨交流先行,确保思想升华。为了开好第二次专题研讨会,班子成员以召开乡党委会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紧紧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主题,按写好的研讨材料进行了交流发言,互相指正了问题并进行了修改,通过这次“热身”,不仅为开好第二次专题教育研讨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也达到了碰撞思想、交流工作的目的。在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就如何深化主题教育、履行个人使命担当进行了自我深刻剖析,通俗地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畅谈了学习体会,表达了思想认识,发表了工作建议,达到了研讨交流深入,“开门听意见”的目的。

  检视问题先行,确保整改落实。为开好第二次专题教育研讨会,班子成员始终把“上级点、同志帮、自己查”的方式作为找准主题教育工作突破口、明确着力的有效方法,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沉下心来,了解社情民意和基层困难,并列进自己的检视问题中,提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对症下药”,确保真改实改,聚焦需要整治的问题,精准发力、对症施策。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普遍指出自身还存在:检视问题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还不够、理论学习还不深入等问题,并指明了下一步整改方向,为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带头学用结合,学出实际效果。学出对党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自觉自信,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带头深入调研,掌握科学方法。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沉下心来,了解社情民意和基层困难,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要带头刀刃向内,全面检视问题。坚持向外看、向前看,立好标尺找差距,开门开放听意见,揭短亮丑促反思。要带头较真碰硬,推动整改落实。坚持真改实改,聚焦需要重点整治的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对症施策。县委第一督导组对扎麻什乡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实际,从严从实、带头示范,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确保党员干部熟知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理论知识;要做好汇报提纲,确保扎麻什乡各支部书熟知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