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祁连县召开扫黑除恶中央督导组“回头看” 安排部署会
来源:祁连县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2-03 08:50:20
编辑:马玉英

  10月17日,祁连县召开扫黑除恶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安排部署会。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马安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生军主持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整改工作督导情况。

  会议认为,我县及时全面地完成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现了涉黑涉恶案件“破零”、案件线索“清零”、反馈问题“清零”、乱点乱象“清零”的“一个破零、三个清零”目标。但从通报情况来看,各乡镇、各部门存在对整改工作重视程度不一、进展不平衡、成效有差距等问题。

  会议指出,这次“回头看”主要任务聚焦三个重点:一是重点地区党委政府对扫黑除恶是否存在“过关”思想,督导反馈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二是重点案件法律适用是否准确,“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是否落实到位;三是监管部门是否就重点问题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议强调,为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准备工作,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新形势,聚焦存在的问题,把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立足实现今年深挖整治目标,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紧盯“保护伞”“关系网”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二是聚焦反馈问题,落实整改举措。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问题整改实现新突破。各乡镇、各成员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照整改方案和整改“流水”台账,逐条自查是否制定整改举措、是否完成整改任务、是否有整改结果,做到每条问题都有结果、每项整改都有措施,整改环节环环相扣、整改结果相互印证,确保形成“整改-查验-复改-复查”的闭环式整改举措,务必做到整改问题全部清零,严防发生问题反复和整改不彻底的现象。着力在“准”字上花力气,破案攻坚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的摸排核查力度,有方向高质量地再挖一批案件线索,有计划有步骤地掀起一波强大攻势,再深挖一批蛰伏之徒、再起底一批重点案件、再突破一批难啃之案。着力在“破”字上求实效,“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实现新突破。要对重点案件继续循线深挖,加强侦办力度,要拔出萝卜带出泥,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取得更大成效,实现更大突破。着力在“治”字上做文章,行业治理实现新突破。要坚持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乡镇地域优势和部门职能优势,主动承担起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围绕旅游、采砂、民间借贷、交通秩序、食品药品、建筑工程、劳务用工、农蓄产品及农资环境、生态恢复治理、矿山关闭和退出、治安突出问题等群众最烦心、最忧心、最闹心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重点乡镇综合整治、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等工作,对行业乱点、领域乱象,信访重点人员突出信访问题、突出网络舆情、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逐项逐条落实整治措施。着力在“建”字上再探索,长效机制建设实现新突破。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基层建设和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坚持以“边扫黑除恶、边查找漏洞、边总结经验、边健全机制”为原则,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工作机制建设,健全扫黑除恶工作例会、定期汇报、督导检查、分析研判、追责问责等各项机制,确保工作推进机制再完善。三是要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同“法治祁连”建设相结合、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相结合、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同“一核四治四微”工作相结合、同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相结合,同谋划明年专项斗争相结合,融合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从实从细从严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斗争成效,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和全县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