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部门动态
【公安局】祁连公安聚焦群众关切抓整改
来源:祁连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1-07 08:55:16
编辑:马玉英

  祁连县公安局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检视问题这个“关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入检视问题,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纵横贯通抓好问题整改,提升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公安整体工作通过主题教育得到新的提升。

  祁连县公安局以“三个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解决清单),梳理问题,细化措施,落实到位,限时整改,查验实效,从深度和广度上解决群众和社会关心、关注的焦点和难点问题解决。针对农闲时节赌博、盗窃等违法犯罪苗头死灰复燃有所抬头的实际情况,将打击整治农牧区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作为推动平安建设和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挤压赌博、涉恶涉黑涉黄违法犯罪生存空间,使主题教育的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转变成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同时,借助广播电视、“祁连公安”“祁连交警”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开展禁赌扫黄、打击盗抢、扫黑除恶宣传,开设多种群众举报渠道,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引导群众知法守法,倡导文明新风,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社会治安联防的工作新格局,以过硬作风保证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落地见效。

  交通警察大队在主题教育中,开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对群众关心的车驾管业务进行梳理和检查,对反映较多的乱收培训费、学员加班费、办理业务受办公时间限制等问题立查立改。在整治道路安全存在隐患问题中,联合住建、交通等部门,做好公路平交路口交通标志(标线)、信号(警示)灯、减速带等“一标一灯一带”安全设施和机非隔离、标志标线设置等工作。

  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通过课堂讲解、播放禁毒题材影视、禁毒知识答题、“逃出毒阵”、“抗毒飞行棋”和“毒品猜猜猜”禁毒游戏、主题班会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热爱生活,珍惜生命,抵制诱惑,远离毒品,文明健康成长,并积极参与禁毒活动,共同营造和谐校园。

  州公安局、省公安厅监管总队、省厅政治部,先后派员进驻祁连县公安局,以集中授课、集中训练、警体达标测试等方式方法,对全体民辅警进行徒手攻防与控制、常备警械攻防技能等科目训练和测试,有效提高了民辅警对自我防护和警务实战合理应用的认识,进一步有效提升了民辅警警务实战能力水平,强化了公安民警综合作战能力。

  检视问题抓整改,创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永无止境。祁连县公安局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中抓出成效,推动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