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警营开放日——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评议
来源:祁连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1-12 08:52:04
编辑:马玉英

  为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检视整改。11月7日,祁连县公安局邀请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县直机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州县“两代表一委员”及社区干部和辖区群众代表,举办“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

  祁连县公安局举办“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集中时间精力,抓好问题检视整改工作。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走进警营,以现场观摩、观看电视片、召开恳谈会、听工作汇报、提意见建议等形式,“零距离”面对面感受公安干警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活动中,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观看了警务实战汇报演练,参观了公安机关警务装备、警务实战训练基地、执法规范化建设、警务信息化建设等成果展示。并召开警民恳谈会,观看祁连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汇报片,展示祁连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果。恳谈会上,听取了局党委专题工作汇报,在汇报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祁连公安工作面临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全县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和各族群众及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给予的理解和热情支持表达了敬意和感谢。恳谈会期间,对祁连公安队伍建设、执法办案、社会治安管理、窗口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民意测评,共征求到意见建议3类7条。

  活动结束后,群众代表刘女士说:“今天学到了不少东西,觉得公安民警真不容易,为他们点个大大的赞。”“城市平安有你们,老百姓就放心了!”社区工作人员张女士在观看完警务技能展示后说道。

  “咱们宿舍以后也要这样收拾,学习人民警察的准军事化管理!”面对特勤队员“豆腐块”一样的被子,在玉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企划部工作的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活动是祁连县公安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近年来打造“民生警务”的一项长治公安品牌。今年以来,祁连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围绕加快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的奋斗目标,以“创一流业绩、建过硬队伍,创平安祁连”为主线,全力以赴推动“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着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使祁连公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出了新步伐。参加活动的“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警营,听取工作汇报、观摩警务技能和警用装备展示,对公安机关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民警和特勤队员的身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极大地增强了身为普通百姓的安全感,也有助于今后更加理解、支持公安民警的各项工作。

  参加活动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对祁连公安机关举办“警营开放日暨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和2019年的公安工作给予肯定和赞誉。活动客观而全面地反映了祁连县公安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在强化公安队伍政治思想、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综合素质、维护社会稳定、警民共建美丽幸福平安祁连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展示了祁连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奋发的进取精神,进一步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民警的亲切感与信任感,为打造和谐警民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公安机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力维护稳定上继续努力,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继续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发现工作,落实源头治理措施,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压缩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为祁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县公安局负责人表示,要不断提升“警营开放日”和“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活动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警民沟通交流,增进警民感情,诚恳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族群众及社会各界的监督评议,为更好地开展公安工作赢得更加广泛的理解和支持。结合主题教育,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往实往心里走,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