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党建引领明方向 主题教育促提升 ——祁连县纪委监委在走深走实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2 08:57:05
编辑:马玉英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祁连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基层建设年”活动,将主题教育与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相融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统筹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

  主要领导带头学。领导班子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带领机关干部回顾初心使命、剖析案例、解读《问责条例》等,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接受教育,带领退休党员共同学习。召开研讨会,结合工作实际,讲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谈整改打算,重点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进行学习研讨,激发党员干部勇担使命的精神。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每周五例会学习雷打不动,理论基础不断夯实。瞻仰“二军纪念苑”,聆听红色故事,从红色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先后开展两次专题测试,以测促学巩固学习效果。

  提升能力抓“夜读”。结合实际,把集中学习和业务培训有机融合,开设主题教育夜读课堂,每个工作日晚上利用2个小时,组织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县委巡察办和委机关全体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培训以纪委书记讲党课,“援青”副书记讲业务,常委、委员谈外出培训的收获心得,观看辅导视频等方式进行。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主题教育和业务学习效果,有效保证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入耳入脑入心,形成带动工作高效推进的良好态势,实现主题教育全面指导实践。

  深入基层实调研。结合主责主业,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方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灵活运用调查问卷、实地走访、个别谈话、座谈等多种方式,围绕监督首责,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结合“四个奔着去”开展调研,解剖麻雀、破解难题。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领题,分片负责,组成调研组,深入到全县7个乡镇,与干部群众座谈、了解群众诉求、研究问题,目前共形成调研报告5篇,解决问题8个,真正做到了一竿子插到底,以调研工作实际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后一公里”延伸。

  “靶向”疗法促整改。县纪委监委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采取群众提、上级点、互相谈等多种方式,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面检视思想、工作、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透挖深,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对于检视发现的问题,坚持立查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深入攻坚,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以整改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效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截止目前,班子成员主动认领21个问题,立行立改9个,正在整改并长期坚持12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