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基层党建
祁连县“四个到底”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
来源:祁连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16 09:10:44
编辑:马玉英

  祁连县聚焦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难题和涉及群众的“急难盼愁”事,以走访沉到底、检视问题见到底、任务定到底、整改成效问到底,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走访沉到底,以“身入”求“深入”。紧抓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难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分类确定20个方面63个调研专题,21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坚持村村到、点点过,深入基层全面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与村(社区)两委逐一见面、与党员群众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了解当面谈心、随机入户走访下发问卷等方式,拜群众为师,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精准研判基层存在的问题“症结”,集中分析“根源病灶”,全面精准掌握第一手材料。目前,找准“症结”105个,提出对策意见125条,完成调研报告43篇,现场解决群众问题18件。坚持问题见到底,以“找题”引“破题”。紧盯思想根源抓整改,按照“一个不放过、逐一全对照”的工作要求,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对照党章党规,对照“18个是否”清单,重点开展五个“找一找”,逐条逐项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目前,县四大班子检视问题17条,提出整改措施22条,立行立改13条。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检视问题89条,提出整改措施95条,立行立改76条。基层党组织检视问题1160个,提出整改措施1173条,立行立改884条。同时,紧紧围绕城镇化建设、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聚力实施破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关乎群众生产生活当下之急的“四项行动”和“十百千万工程”。

  坚持任务定到底,以“真改”促“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主题教育见成效推动工作的“落脚点”。聚焦中央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宗教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巡视督导反馈的问题等“5+5”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集中“回头看”,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逐项“挂图作战”。对已经整改完成的继续巩固成果,对正在整改的全程监督进展,逐项对账销号持续整改。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社会治安、“黄赌毒”、重点乡镇村社整治等10项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召开9次线索案件协调会,查处恶势力犯罪团伙、赌博等案件8起,查处人员32人,涉案财产价值60万元,整治各类乱点乱象112条。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通过“清正祁连”微信公众号及成立4个督察组,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专项整治,年内共处置办结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件。

  坚持成效问到底,以“绩效”看“实效”。把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和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25名县级领导牵头破解十个方面的发展难题,按照“一项难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思路,深入乡镇村社、企业厂房、社会组织和相关部门一线,摸清现状、找对堵点、明确方向、形成调研成果。组织3300余名党员充分利用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党员干部结对帮扶等载体,下沉基层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十个一”活动,为群众办实事500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100%。以“三下乡”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宣讲进万家、惠民政策进万家、精神文明进万家”活动,落实教育、卫生、就业等惠民政策,补齐水电路、通信、住房等基础设施短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