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和谐社会
县四大班子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30 15:09:59
编辑:马玉英

  春回大地千山秀,旭日映照万象新。春节日益临近,我县四大班子组成五个慰问工作组,在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韩向晖,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的带领下,带着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深情厚意,前往各乡镇、县城社区及西宁等地,看望慰问部分优秀党员、老党员、困难党员、卸任村干部、道德模范、民族宗教人士、优抚对象、下岗职工、困难职工、低保户、残疾人家庭及驻宁离退休干部,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在走访慰问优秀党员、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优抚对象、困难党员及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亲切关怀和诚挚的新春祝福的同时,县党政领导感谢全县党员干部为祁连基层组织建设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为党的事业点砖加瓦,作出新贡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多向老党员取经,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县领导与离退休老干部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表达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向老干部们介绍一年来祁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谋划部署,对老干部们心系祁连发展、支持祁连建设的情怀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祁连发展,发挥经验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多为祁连的发展繁荣建言献策,为推动祁连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做出贡献,共同把祁连建设得更加美丽幸福,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多关注老干部生活,多组织老干部活动,丰富老干部业余爱好,多倾听老干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真正为广大老干部安享晚年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在走访困难党员、困难职工、低保户时,县领导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期盼,对他们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表示肯定,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存在的困难,乐观面对生活,通过有关部门的帮助支持和自身努力早日摆脱困境,脱贫致富。并嘱咐各乡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多了解困难群体情况,全面落实各项帮扶和救助政策,扎实做好帮扶工作,让困难群体与全县人民一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指出,春节即将到来,各有关部门要把困难群体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想方设法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能够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在看望慰问优抚对象时,县党政领导感谢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对祖国、对人民、对部队所作的贡献,并指出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各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和照顾优抚对象及其家庭的生产生活,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措施,把党组织的关爱和优抚工作落到日常、落到实处。在走访慰问宗教界人士时,要求统战、民宗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统一战线的密切联系,倾听呼声,了解需求,切实解决宗教界和信教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利益上维护群众,真心实意地为宗教界办实事好事,为群众谋利益谋幸福,努力开创我县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

  初春的祁连大地山青水碧,暖暖阳光下的八宝河畔处处生机盎然。恰逢全省“两会”胜利召开之际,祁连县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委会精神热潮,一浪高过一浪。一场场深入透彻、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解惑又解渴的互动交流,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次全会精神及“两会”召开盛况,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温暖人心。

  慰问组深入基层,来到自来水公司、电力公司、二三期供暖公司、人民医院、广播电视台、城管大队、汽车客运站、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局、武装部、祁连武警中队、县消救援防大队、公安交警大队、八宝派出所等单位,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坚守在全县各个领域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三届七次全委会和全省“两会”精神,使会议精神成为全县干部群众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新生动力源泉,为写好祁连发展繁荣新篇章凝聚力磅礴力量。慰问组要求全乡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排查各个生产领域的安全隐患,抓好安全生产监督与管理。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切实打造平安、畅顺、温馨的春运。卫生医疗部门要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力度,加强发热门诊等重点关口的针对性检查、诊断和处置工作,制定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对标“滴水不漏”要求,全面排查化解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各项准备,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守党纪底线,清正廉洁过大年。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做好节前节后各项工作,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换来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多一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聂文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