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通知公告
致全县建档立卡脱贫户低保户和特困供养家庭的一封信——疫情防控 我们共同努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4 09:42:25
编辑:马玉英

  全县建档立卡脱贫户、低保户和特困供养家庭:

  你们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州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春节前夕考察青海时提出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依法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处置工作,1月25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多措并举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和渠道,坚决遏制疫情发生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我省已有确诊病例。疫情蔓延防控工作关乎您和您的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我们呼吁大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同时,请大家主动了解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基础知识,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疫情防控期间如有生活困难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反馈,我们一定会切实做好你们的日常生活保障,让我们携手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努力。

  1.不聚集。宜散不宜聚、不聚少流动。当前,全县娱乐场所和人员密集活动已经暂停,班车客运已停止运营,请大家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减少走亲访友,避免聚餐聚会,倡导电话拜年、微信送祝福,以最简单的方式共度新年。

  2.多防护。健康千万条,防护第一条。保持个人卫生,外出一定佩戴口罩,与人招呼做到见面有距离,拱手不握手,避免接触病原风险;饭前便后,用流水+肥皂/洗手液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每次洗手至少20秒。

  3.勤消毒。病毒要防疫,消毒最关键。居家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定期消毒。

  4.讲文明。坚决除陋习,防范在平常。积极开展清洁扫除,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5.禁野味。疾病从口入,谨记管住嘴。不接触、不捕杀、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尽量避免与野生动物、流浪动物、生病动物近距离接触。保持安全饮食习惯,制作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6.强预警。有病就诊断,发现就报告。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一定要佩戴口罩到定点医院就诊。也请大家互相监督,发现有来自外省的人员,及时向所在村(社区)反映,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共同努力保一方平安。

  7.不传谣。疫情不可怕,谣言惑人心。各级政府会及时公布相关信息,大家了解疫情信息一定要通过人民政府、卫生健康部门、官方媒体等正规渠道,不恐慌、不听谣、不传谣、不信谣,保持正常生活秩序,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8.要配合。多一份责任,多一份力量。突发疫情给我们生活造成了不便,很多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请大家多理解、多支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开展调查、消毒和检测。也希望大家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者,群策群力,携手维护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

  国家有难、咱不添乱,坐在家里、就是贡献;亲戚不走、来年还有,朋友不聚、回头再叙。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您的大力配合,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祁连县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2020年2月2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