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领导活动
【韩向晖】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韩向晖深入扎麻什乡 调研疫情防控、春耕备播等重点工作
来源:祁连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0-02-19 09:48:39
编辑:马玉英

  2月18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韩向晖深入扎麻什乡鸽子洞村、河东村、地盘子村疫情防控值守点和乡政府、乡卫生院实地调研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和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看望慰问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第一书记和党员干部。副县长达杰和扶贫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韩向晖进帐篷、看细节、问情况,详细了解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在鸽子洞村、河东村、地盘子村疫情防控执勤卡点,韩向晖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查看车辆通行人员记录,询问执勤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及值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韩向晖指出,各执勤卡点值守条件十分艰苦,广大党员干部、村警、志愿者不辞辛苦、加班加点,用一面旗子、一张桌子、一块牌子、一本册子、一个棚子、一队人马,筑起了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共同守护着村民群众平安健康。韩向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依然处于紧要关头,各值守点同志要继续发扬风格、克服困难、各尽其职、各守其位,用心用情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乡卫生院,韩向晖分别到预检诊室、发热门诊、发热病区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有无疫区返乡人员就诊,认真了解发热病人诊疗流程,并向广大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乡镇负责同志一定要关心和激励广大医护人员,切实做好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工作。

  在扎麻什乡政府,韩向晖通过座谈仔细了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谋划、贫困户就业及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储备、供应、销售情况。韩向晖强调,要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一是要科学分析疫情发展形势,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原则,及时作出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在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切实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二是要顺应农时农事,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相关乡镇和农牧部门要及早谋划,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及农业生产,积极做好农资储备、调配和调运,进一步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有效保障春耕备耕生产需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是抓好疫情期间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和有就业愿望户的就业底数,了解群众就业愿望和技术基础,提供公益性岗位或在县内各企业、合作社及工程项目中就近挖潜就业岗位,多措并举让贫困群众稳就业稳增收。四是要梳理工作思路,主动谋划今年各项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要抓好适合各自实际的特色产业项目,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