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乡镇动态
【八宝镇】走好一号文件宣讲“三步棋”
来源:祁连县八宝镇
发布时间:2020-04-15 09:13:09
编辑:马玉英

  连日来,在“鼓干劲、控疫情、稳脱贫、迎小康”主题活动中,八宝镇按照全县学习宣传贯彻2020年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的通知要求,逐级落实任务,层层强化责任,学透讲清一号文件,走好一号文件宣讲“三步棋”(政策宣讲有高度,布好政策宣讲“当头炮”、政策宣讲有广度,踏好宣传成效“连环马”、政策宣讲有深度,走好移风易俗“巡河车”)有力推进活动有序开展。

  采取以上率下方式,研究制定《八宝镇2020年干部下乡开展“鼓干劲、控疫情、稳脱贫、迎小康”活动实施方案》,召开镇村两级动员大会和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和州县委、政府各项惠农支农富农政策,把一号文件精神列为中心组学习和日常理论宣传的必学内容。采取系统解读、集中辅导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核心要义,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的要求上来。积极利用春耕备播、“三•八”妇女节等特殊时间节点,采取“大喇叭”、发放宣传册、张贴标语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错峰宣传,并有计划、有步骤的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拉家常、问生活、谈变化、讲政策、解难题,利用“美丽幸福八宝”公众号、镇村微信群和QQ群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对中央和省州委1号文件精神、省州县委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的重要部署进行解读,实现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各项政策全覆盖、无死角,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党和国家惠农支农富民政策的理解,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抽调精干力量,选派57名干部深入各村开展宣讲工作,切实做到宣讲覆盖到村、深入到户。对下乡干部进行重点培训,帮助下乡干部吃透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的核心精神、惠农支农富农政策,着力提升下乡干部理论水平。各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围绕脱贫攻坚、集体经济发展、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控辍保学等重点工作,紧盯稳定增收脱贫,在发展产业促增收、补齐短板提效能、卫生整治优环境等方面着手,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线下宣传300余次,受教育人数7000余人次,贫困户入户率达100%,进一步提高宣传覆盖率和政策知晓率。

  广大党员干部在下乡宣讲过程中,带头认真贯彻执行《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婚丧嫁娶事前申报、事中监督、事后报告,带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完善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各宣讲组走村入户,大力宣传一号文件精神和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做到“宣传资料进家入户、流动宣传车走村串巷、防汛喇叭反复广播、普通话方言双语喊话、线上线下融合发声”,积极引导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创建评比活动,表彰“最美战‘疫’家庭”7家、“美丽庭院”3家、“家风家训模范家庭”4家、“最美战‘疫’妇女工作者”11人、“好婆婆”“好媳妇”7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