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乡镇动态
【峨堡镇】新阵地建设推进基层党建迈出新步伐
来源:祁连县峨堡镇
发布时间:2020-04-15 09:58:25
编辑:马玉英

  庄严的入党誓词、齐全的党建基本制度、闪亮的习近平总书记金典语录、主题鲜明的宣传标牌……为了拓宽党建工作新思路,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峨堡镇党委坚持将阵地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红色引擎,打造了具有峨堡特色的党建新阵地。

  新建全县第一个党史馆。为进一步完善党建服务功能,满足牧民群众日渐增长的党建服务项目需求,深入挖掘我镇红色资源,记录历史沿革、党建发展历程、民俗风情,传承先辈精神、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镇党委着手建立党史馆,内容包括入党宣誓区块、历史沿革区块、党建资料区块、党员培训区块、图书学习区块等五个区块。党史馆的建立进一步把峨堡镇丰富的党史资源挖掘好、整理好、利用好,对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对共产党员进行先进性教育,号召全镇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努力拼搏,开拓进取,把峨堡镇建设得更加美好。同时,为峨堡镇增加一处红色旅游景点,扩大知名度,影响和带动全镇城镇建设、文化教育和旅游业的健康发展。

  规范化建设党员活动室。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规范使用党建经费等相关要求,为促进党内组织生活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更好地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工作有序开展,全镇五个党支部重新维修建设党员活动室。焕然一新的党员活动室里,有领袖画像、习近平总书记金典语录;有崭新的党旗、入党誓词墙、党员形象栏、党员风采录;有各支部特色党建品牌展示,党员“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贫困户栏;有“支部统一党日”活动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发展流程等各项党建制度和流程图。同时,活动室还给每个党支部配备了档案资料书柜,存放有支部工作记录、支部建设及组织发展、民主评议、党员基本信息、上级党组织文件等资料及各类党建书籍,从而满足了党员学习、培训、谈话、会议等需要,使党员活动室真正成为了党员活动之“家”、党性锻炼之“炉”、交流学习之“窗”、联系群众之“桥”。

  建设村级综治服务中心。为强化镇村干部宗旨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夯实综治工作基础,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各村建立了村级综治服务中心。综治中心以构建“一核四治四微”工作体系(突出党建引领核心,以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融合为主要抓手,创新微治理、微调解、微感化、微服务机制)为目标,建立了综治服务中心工作考勤表、值班表、群众来访登记表、工作日志等台账;设立了村民议事厅、老书记调解室、牧民夜校、村民代办点、牧民书屋、文化活动室;制定了首问责任制度、村级党组织议事制度、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村干部轮流坐班制、周三办公室制、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综治中心在党建引领下,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保平安,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