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乡镇动态
【八宝镇】扎实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活动
来源:祁连县八宝镇
发布时间:2020-04-15 09:58:25
编辑:马玉英

  八宝镇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靶向精准,深入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有效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和技能水平,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抓好政治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利用“学习强国”“青海网络干部学院”“法宣在线”“美丽幸福八宝”公众号、镇村级微信群等新媒体学习平台,线下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周一例会、“三会一课”“四会两课”、干部下乡等途径,积极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及时自我“充电”,补足精神之“钙”,着力提升执政理论水平,学习覆盖面达100%。抓好扶贫业务培训,通过邀请县档案局工作人员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对各村第一书记及镇扶贫干事扶贫档案整理工作进行集中培训,保证扶贫档案齐全完整、分类科学、排列有序、安全保管。立足于基层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组织召开了社区人民调解员培训会,以集中授课、案例剖析、讨论交流等方式,提高社区人民调解员队伍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预防矛盾纠纷、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成为镇党委政府广泛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桥梁和纽带。结合镇班子成员调研督导、干部下乡宣讲、干部职工结对帮扶等活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讲清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主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让干部成为熟悉工作的“政策通”、干事创业的“多面手”、勤政为民的“勤务员”。目前,先后开展各类学习培训20余场次,下乡宣讲400余次,发放有机化肥2550袋102.4吨,排查矛盾纠纷3起,调处化解3起,帮办实事20余件。

  立足工作实际,突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扎实开展“传帮带”活动,由业务能力出众、实践经验丰富的骨干人员对年轻干部面对面讲,手把手教,传授解决实际问题方法和技巧,认真帮其答疑解惑,大胆批评其不足,年轻干部工作能力、业务素质得到明显提高。同时,强化思想认识,注重引导全镇干部在做好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综治维稳、春耕备播、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坚持以点带面,以优秀机关干部、“第一书记”、先进典型、业务尖兵、致富能手等为引领,通过网上学习交流、支部学习讨论、微信工作群宣传等形式,主动讲授知识、分享经验,宣传典型事迹,有效提升干部群众的能力素质和技能水平,切实营造比学赶帮的良好工作氛围。

  以开展“全镇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年活动”为契机,实行“片区化、网格化”环境整治管理模式,做到“组织、人员、责任、落实”四到位。充分发动村“两委”人员、群众党员、保洁员、巡河员、生态管护员及志愿者等力量,对标整治内容,按照时间节点,对村内巷道两侧的垃圾、杂草杂物和乱搭乱建进行清理,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等现象,实现村内整洁有序、村民清洁卫生意识普遍提高、长效机制逐步建立,为建设“美丽幸福八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加强镇机关和村级党员活动室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结合“支部统一党日”活动集中开展环境大扫除活动,对镇机关、村“两委”大院死角垃圾进行清理,并引导干部职工积极保持个人办公环境整洁,做到每日清扫到位,窗明几净。同时,以“法律八进”和下乡干部入户宣讲为依托,加大对环境保护、垃圾分类、野生动物保护、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等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加强自身健康管理,不断提高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目前,先后发动人员980余人次,动用挖机、车辆78台(次),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1900余份,下达环境整治告知书560余份,清理道路、河道、院坝及周边的垃圾杂物580余吨,清除转运群众门前散堆的柴草与废弃的建筑垃圾9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6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