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部门动态
【医院】我县卫生医疗系统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来源:祁连县医院
发布时间:2020-05-14 15:36:10
编辑:马玉英

  为纪念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激励护理人员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博爱、奉献的职业精神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职业风范,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氛围,为展现优秀护士风采、表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及个人技能竞赛上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和带动全院护理人员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和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工作热情,促进护理工作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5月11日下午,祁连县人民医院举行了“5·12”护士节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主题,邀请县卫健局负责人参会;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全体医护人员一起共度佳节。

  首先由县医院负责人致辞,他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护理人员送上了衷心的祝福,祝愿全体护士节日快乐,话语中对护理人员的关爱,对护理工作的肯定、支持;同时,希望各科室护士长在护理管理工作中,一切以一线医护人员为中心,多关心、支持她们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为她们的成长和个人业务水平的提升提供切实的支持和帮助,竭尽全力解决她们的后顾之忧,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为她们创造一个更加宽容、理解、轻松和谐的工作环境。

  二是由卫健局负责人代表县卫健系统做了讲话,一线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对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县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负重托,在技术上更加精益求精,在服务上更加主动周到,在态度上更加耐心负责。强化依法执业意识,规范护理行为,保障护理安全,真正做到心中有责,用心做事,用我们不懈的努力,使我们的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三是评选表彰先进个人。为树立典型和先进,促进护理工作的全面发展,县人民医院表彰了在工作中成绩突出的“最美逆行护士”11名、科室“最美护士”8名,并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同时希望获奖者在工作中率先垂范,发扬先进模范作用,带动全体护士共同进步,不断提升护理服务水平。

  四是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竞赛。按照“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部署,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护理防护知识及个人技能竞赛,护理部组织8个参赛队,每组3人,竞赛题型分为抢答题、必答题,重点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比赛一开始,各位选手展现出了兴高采烈,积极抢答,比赛过程精彩纷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5名参与奖。

  五是组织开展个人护理技能操作比赛。为提高县人民医院护理操作技术水平,护理部选派8名护士积极参与“正确穿脱防护服”技能竞赛,操作中,选手们展现了平常工作中的操作规范及要领,娴熟的技术令现场的观众赞不绝口。每一位参赛人员充分展现了护理的风采,大比武提升了护理人员职业形象和服务的提升,必将有力的带动医院整体的护理水平和服务形象,她们认真、严谨的态度,标准、规范的动作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扬。

  六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心理疏导”室外爬山比赛。参赛人员热情高涨,院领导强调活动安全、环保意识后,一声令下,大家争先恐后地向前跑,一路上大家你追我赶、相互帮助、鼓劲加油。最后,县人民医院领导为获得男子、女子组前三名的职工颁发了奖品予以鼓励。此次室外活动,锻炼了职工身体,增强了职工的集体凝聚力,激发了全院职工的工作热情,充分体现了县人民医院职工克服困难、团结一心、勇攀高峰的风采。县人民医院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锻炼和学习,提高全体院职工身体素质和环保意识,促进职工之间的交流,展现职工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希望广大护理人员以护理安全质量为核心,以基本理论和操作为基础,以患者为中心,以赛促教,以赛带教,以赛带学,持续改进护理质量,打造优质护理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满意度。此次活动展现了我院白衣天使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凝聚力和团队意识。通过竞赛,引导县人民医院护士重视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找到自己的不足,继而不断加强学习、充实自己,提高护理知识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