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部门动态
【法院】一次“艰辛”的送达
来源:祁连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0-05-15 09:07:06
编辑:马玉英

  近日,祁连县人民法院处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送达工作让办案人员犯了愁。

  原、被告系朋友关系,2015年1月11日,被告以育肥羊资金不足为由,在原告处借款12000元,借款期限届满后,原告多次向被告索要,被告于2016年1月2日给付原告借款400元,剩余借款至今未还,现原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给付借款11600元及利息。首次开庭前被告申请延期开庭,并就案情与法官有沟通,但是延长期限届满法官安排开庭时,被告跟法官玩起了失踪,电话不接,信息、微信均不回复,使开庭传票无法完成送达。被告是甘肃省民乐县马蹄乡药草村人,为了及时有效的完成案件的审理,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办案人员只能上门寻找被告并送达开庭传票。由于对被告住所地不熟悉,只有借助导航寻找去时的道路;到达甘肃省民乐县后,警车跟随导航经过一个个村庄,渐渐的往山上驶去,由于下了一夜的雨,山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积雪,终于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赶路后,在路边看到了去往药草村的指示牌,指向一条泥泞湿滑延伸到山顶的山路,警车在山路上“扭着腰身”缓缓前进,当爬到一处小山顶后,引入眼帘的是茫茫大山以及一条看不见尽头的山路,山脚下只有两户农房,只能去农户家打听被告的消息,但是走到农户家后却发现没有人住,没有找到任何可以提供指示的标示。办案人员犯了愁,被告所在地在牧区,茫茫大山中看不到一个人,怎么去找被告?如果找不到被告,当事人的诉求就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思考再三,办案人员决定继续寻找,哪怕是挨家挨户的寻找,也要找到被告,也要完成送达。下定决心正要开车继续进山的时候,一辆皮卡车缓缓的从山里开了下来,办案人员赶紧下车挥手拦下车辆,向司机打听是否认识被告及被告所在的位置,还好司机知道被告,并告知办案人员寻找的方向有错,这条路的确是通往药草村,但是这个地方是该村的农耕区,村委会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拆掉了,被告现在在牧区,在另外一条路上,在好心司机的指引下,终于有了被告的确切位置,几经周折最终办案人员找到被告家完成了送达,案件待进一步进行审理。

  这只是案件送达时的一个缩影,寻找被告,找到被告确切的位置完成送达,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能够及时有效的得到保障,一直是法院干警的追求与梦想,由于当前案件数量激增,受送达人涉及面广,人员流动性大、当事人提供的地址不明确以及当事人消极应诉等造成了送达难,但无论怎样,无法外之人,也无法外之地,风雨无阻,山沟沟里找你,无论你走到哪里,无论你如何躲避,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终归会找到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