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乡镇动态
【八宝镇】八宝镇搭建四大课堂筑牢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基础
来源:祁连县八宝镇
发布时间:2020-06-29 08:53:20
编辑:马玉英

  八宝镇紧扣“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这一主题,坚持学在先、学在前,深挖本土特色学习资源,精心搭建学习教育“四大课堂”,确保学得扎实、学得深入。

  传达“两会”精神,“理论课堂”集中学。学习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各支部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是全体党员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八宝镇领导班子、村(居)“两委”负责人通过主动学习、深入探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同时,突出延伸覆盖,利用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四会两课”“支部统一党日”活动等载体,开设“理论课堂”,坚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八宝工作实际相结合,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通过会上谈体会、会下写心得的形式,打牢“两会”精神“学”的基础。

  延伸学习触角,“移动课堂”助力学。通过党委书记、联点领导入村流动讲党课、开展观摩学习等方式搭建“移动课堂”,进一步延伸学习触角,努力实现学习宣传无死角、全覆盖,让“两会”精神深入人心,帮助干部群众将“两会”精神记在心头、学在日常。期间,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赵进紧密结合八宝工作实际,深入高塄村讲了专题党课,并灵活运用互动提问、讨论交流等方式,让广大村民在生动活泼、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得到启迪、受到教育、产生共鸣。新城社区党支部在本月“忆党史、感党恩、强党性、肃党纪、正党风”支部统一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到县禁毒教育基地观摩学习,拓宽了学习渠道,丰富了学习内涵。

  搭建网络支部,“在线课堂”随时学。发挥移动媒体及互联网的无线联接和互动便利的优势,利用QQ群、微信群、手机村(居)务通、“美丽幸福八宝”公众号、“学习强国”等载体,通过在线直播、即时视频、资料共享、签到打卡,将“在线课堂”建在支部上,实时发布支部动态、学习安排、教育提醒等内容,及时推送学习资料,为广大党员学习提供指尖上的“三会一课”。同时,利用好手机村(居)务通的互动功能开展网上谈体会、谈心得,在“美丽幸福八宝”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专栏,大力宣传我镇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生动实践,积极营造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

  优选鲜活样本,“身边课堂”对照学。突出正面教育,坚持典型引路,就近取材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和学习标兵,用鲜活的身边人事迹教育身边人,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鲜活的学习样本。例如,拉洞新型社区党支部在6月的“支部统一党日”中开展优秀党员评选活动,推动了党员干部思想带头、学习带头、服务带头的先锋模范意识,激励了党员干部学先进、做先进、争先进的工作热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