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领导活动
【韩向晖】韩向晖实地调研生态环保、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祁连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0-06-29 08:53:20
编辑:马玉英

  6月24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韩向晖带领发改、扶贫、生态环境、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指导生态环保、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在污水处理厂和金达成热力公司施工现场,韩向晖详细查看了污水处理厂二期厂房建设、污水处理设备安装、污水处理池运营以及热力公司脱硫脱硝设备安装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韩向晖强调,污水处理厂作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中的重要一项,是扎实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布局,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具体支持祁连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各项目主管部门,施工、监理、运营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主动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把积极推进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作为扎实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的有力举措,及时研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严格按照预定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坚决杜绝工程建设外包、分包等违规现象,要进一步加大资金的使用监管力度,严管资金运行渠道,严格防止资金被挤占挪用和闲置,确保资金用在修复试点项目的刀刃上。要认真做好垃圾处理、废物回收、扬尘防治,打造生态环保、植被恢复、周边绿化为重点的生态工程。

  在默勒镇海浪村,韩向晖实地查看了村级后续产业发展、党员活动室建设等情况,并与脱贫户面对面交流,共算收入账,共谋致富路。

  韩向晖指出,扶贫先扶志,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是巩固脱贫成果的“关键点”。各乡镇、扶贫部门在开展扶贫帮扶工作的同时,要多为脱贫群众宣传政策,多谋划致富之策,探索更灵活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要深入摸排、掌握脱贫群众就业意愿和就业需求,围绕脱贫群众自身条件、产业发展特点、企业用工需求等方面“量身定做”,统筹培训资源,积极组织脱贫群众参加岗前培训、订单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精心设置培训项目,不断强化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充分发挥劳务输出对脱贫群众实现持续增收的积极带动作用,积极对接县城及周边县市企业商家,收集用工需求,促进脱贫群众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不断推动劳务输出。要突出“先富带动后富”观念,积极鼓励种养殖大户、致富带头人等具有农村牧区实用技术特长的技术人才对脱贫群众开展传帮带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务工就业信息宣传力度,及时向脱贫群众发布信息,宣传外出务工就业优势,打消脱贫群众务工就业疑虑,营造良好的务工就业氛围。

  韩向晖强调,党员活动室是基层党组织学习和集中的阵地,是基层党建的重要一环,要把党员活动室建好、管好、用好,充分发挥阵地功能,将其作为党组织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群众问题的办公场所,不断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不断促进党组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村级后续产业发展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确保后续产业持续盈利的同时,积极探索后续产业与党员活动室功能互补、区域联动、节点支撑的发展新路子。

  县领导何魁、刘国柱、李洪忠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