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民生关注
今日全国高考拉开大幕——祁连县431名莘莘学子赶考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8 14:48:21
编辑:马玉英

  十年攻书寒读,今朝征冲天路。7月7日,我县431名学子怀揣梦想奔赴考场,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书写一生中最重要的答卷。

  今年祁连县参加高考考生文史类190人,理工类241人。考点设在祁连县民族中学,共设16个考场,其中文科7个,理科9个。

  开考第一天,教育、公安、市场监管、卫健、交警、电力等部门的考务工作人员按时到位到岗,履行工作职责,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电力供应、考点周边安全保卫等工作。县公安部门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县交警部门在开考前2小时对考点周围主干道进行了限行和疏导;县交通部门安排出租车、公交车成立“爱心送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县卫生健康部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设置留观区,开展了体温检测、消毒及医疗保障工作;县保密部门对试卷保密工作进行了巡视指导;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不定时对考点周边餐饮和商铺进行专项检查;住建部门对考点附件的建筑工地进行24小时监管;电力部门认真检查、保障用电安全;县气象部门通过多种形式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及做好防范措施;通讯部门开展了互联网上涉考信息监测工作,并协助做好防范利用现代通讯设备作弊行为发生;县教育局在侯考区为考生设置了饮水设施,在醒目位置张贴了“考场示意图”“风雨候考室”等温馨提示牌,有序开展组考工作,各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为2020年高考工作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祁连县考点考场全部按照全国统一考试标准设置,开考前由本县抽调的36名监考老师和84名考务人员对考场电子监控、听力广播、巡查系统、电子时钟、防作弊仪器、电源线路等进行了全面排查调试,对考点教室进行了遮挡布置,省州县组成的高考巡考员开展了巡视检查,确保考场标准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工作相比于往年更为严峻和复杂,为了真正实现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慎之又慎,应急预案细之又细,县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聚焦岗位职责和责任分工,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尤其在考务安排、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方面,教育、公安、交通运输、市监、卫健等部门制定了《2020年祁连县普通高考考务工作册》《祁连县2020年高考安保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关于加强普通高考中考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祁连县高考期间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形成了相互协调、齐抓共管,联动保障机制和责任体系。

  高考当天,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才让闹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学林以及省州县巡考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场巡考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