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部门动态
【税务局】守护“生命线” 绘最美“同心圆”
来源: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10:49:32
编辑:马玉英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祁连县税务局始终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核心理念的民族工作思想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民族政策,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紧紧围绕省、州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把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进步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用实际行动推动税收事业的发展。

  广宣传 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思想基础

  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列入党委会重要议事日程,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并着力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让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春风化雨。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放到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将民族理论、民族政策等纳入到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定期组织干部深入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青海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文件精神,引导各民族干部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题会议)离不开”的思想。截至目前,党委中心组学习民族团结相关内容1次,专题学习1次,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1次。结合“巩固、增强、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在“清明节”、“五四青年节”等假日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在主要街道悬挂民族团结宣传条幅,发放民族团结便民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同时,开展走访纳税人活动,让纳税人更加深入了解民族团结知识。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寻找战疫中最美家庭”、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祁连县抗疫先锋、“五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并广泛开展向孔繁森、新疆十大杰出母亲阿尼帕等民族团结先进典型人物的学习活动,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协作的积极性,在全局内营造了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2020年申报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3人,祁连县抗疫先锋2名,“寻找战疫中最美家庭”1户,“五星级文明户”1户,现均在审核中。

  强素质 提高少数民族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

  始终坚持把培养任用少数民族干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重要内容,积极创造条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少数民族干部。政治上爱护。积极教育引导少数民族干部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目前,全局47名中共党员中少数民族党员有18人。重点提拔任用。县局一直以来侧重强化少数民族干部培训、优先提拔少数民族干部。目前县局有2名少数民族干部担任局领导,15个股室中有7名少数民族干部担任股室负责人。工作上创造良好的同志关系。各股室之间坚持各民族平等参与、共同管理的原则,将各民族干部协调分配,增加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各民族干部之间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办实事 营造友好相处的各民族大团结局面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到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就一定能够让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绘制出最美的民族团结“同心圆”。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关心少数民族干部的日常生活。每逢重要民族节日对少民族退休干部家庭进行慰问,同时,积极协调解决干部家属临时就业,时刻把少数民族干部的困难放在心上,赢得了民族干部对组织的信赖、对党的民族政策的衷心拥护,大大激发了各族干部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在办税窗口配备双语导税人员,最大限度的满足少数民族纳税人的办税需求,并抽调8名年轻干部,组建4个“巾帼”小组,对各民族纳税人开展“拉网式”逐户逐企上门服务,“一对(藏汉双语办税窗口)一”辅导,面对面答疑。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及县委县政府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县局结对帮扶各民族贫困户共38户,通过县局干部数次深入基层调研、逐户走访慰问和与各民族贫困户结对认亲送温暖等方式,实现3户已完全脱贫。截至目前,县局干部为帮扶对象捐款7800元,捐赠物资折现3553元, (支部开展献爱心活动)合计11353元。同时,县局一、二党支部利用支部统一党日活动到城西社区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和残疾人,并为他们送去了价值2000元的慰问物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