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外媒看祁连
【今日头条】青海祁连县:对表“学习强国”架构“诗与远方”新展台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0-07-15 08:57:20
编辑:马玉英

  青海祁连县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的有力抓手,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筑强党组织“先锋堡垒”奠定坚实基础。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读文章、学时政、看视频、比成绩、“晒”积分、积极答题分享,借助“学习强国”丰富的学习内容,争做“学习达人”,在全县形成了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使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化,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已成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全县161个党组织全部完成建立学习组织构建,3408名党员下载并使用,注册使用学员3500余人,在职干部职工参学率达到100%。各级党委、党组和基层党支部在工作生产和学习生活中积极推广使用“学习强国”,使党员干部线上学习成为线下践行的良好习惯,自我学习教育由“要我学”变成了“我要学”。

  在祁连县海北三中,“学习强国”不仅激发了教职员工的教育初心,也成为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加油站”、“充电宝”。学校校长以身作则,利用例会时间进行学习方法指导,并采取学校微信工作群通报制度,点赞积分高、活跃度高的教师,利用传帮带的方式帮带学习积分较低、活跃度较低的教师。广大教师在学习新闻资讯、诗词文化、历史人文、社会地理、自然科学等知识过程中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强国”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转化为广大学生的思政课,在学校党支部引领下,不断尝试探索学习新路径。如今,每一位老师在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的同时,选择适合自己课堂的教学内容,对学生进行讲解和补充,做到课内吸收课外补充,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周艳红是祁连县纪委监委的一名工作人员,虽然日常工作忙碌,但她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除了强化理论学习、增长知识见闻之外,学习强国软件也是她获取专业资讯等重要信息的渠道和搜索引擎,她关注了中纪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及部分城市的订阅号,既可以随时学习纪检监察工作相关理论,还能借鉴其他地方先进经验,对于开展工作、材料写作有很大帮助。

  “刚开始学习时纯粹是为了赶积分,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对我的生活、工作都有很大帮助,‘学习强国’已经成为我和同事们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拓展知识层面的‘加油站’。”县委组织部干事岳文奎说。

  县公安局干部安永辉很早就下载了“学习强国”APP,除了学习党的政策理论,“每日一曲”经典曲目还能陶冶情操,“每日一景、人文地图”可以足不出户了解祖国的山山水水。如今,在‘学习强国’上强化学习,汲取营养已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安永辉告诉我们,局党委很重视“学习强国”的学习,平台上的内容丰富而全面。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认识,增加了知识积累,全体民辅警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也很浓很厚。

  祁连县委组织部针对如何把“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到党员干部群众中进行指导,鼓励党员干部把学习“学习强国”当成每天的必修课,利用工作之余的再学习再认识来提升自我修炼水平。在“走近祁连”“祁连先锋”等“三网三微一台”及时转载发布推送“学习强国”刊发的重要时政新闻、最新政策理论、科技信息、扶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动态消息,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祁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上“学习强国”、学时政、比学习、挑战答题、比赛积分、争相“充电”积蓄能量,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新时尚,工作之余空闲时间,随处可见的答辩、讨论、集中抢答等场景涌现的分享画面,成为推进“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建设中又一道靓丽的学习风景线。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学习强国”是一个百科全书式的学习平台,通过学习,提升了个人修养和政治觉悟。今后要把学习作为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一种手段,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让“学习强国”成为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