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民生关注
祁连“高颜值+高配置”城市公厕带来舒心体验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16 08:45:10
编辑:马玉英

  穆红色的外墙与灰白墙体相间,不锈钢防护栏、干净整洁的休息室、环绕着葱茏的花草树木,现代感十足的玻璃幕墙下,醒人眼目的温馨提示,使祁连县城市公厕外景与内部装饰一新,让八方游客禁不住为这配置与颜值高大尚的城市公厕拍手叫好!

  在祁连县县城中心所在地的八宝镇,今年已有6间城市公厕完成了智慧升级和现代化改造,为前来旅游的客人和当地群众提供了舒心便捷的体验,标志着祁连县“厕所革命”迈出了新步伐。

  据了解,2019年祁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债券资金分批实施了总投资为1000万元的高标准卫生厕所项目工程。2019年实施完成了项目总投资为441.84万元的祁连县高标准卫生厕所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内容为新建城镇水厕6座,分别位于八宝路南侧、七一路西侧、林业小区、福临宾馆东侧、北街东巷、团结路西侧每座建筑面积为60平方米。农村公厕8座,分别位于八宝镇卡力岗村、白土垭豁村、拉洞村、营盘台村、高塄村、冰沟村、黄藏寺村、阿柔乡草大坂村,每座建筑面积35平方米。2020年已开始实施总投资为558.2万元的祁连县高标准卫生厕所项目(二期)工程,建设任务共14座,其中城镇水厕5座,农村旱厕9座。

  祁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划先行、统筹协调、分类指导、科学治理、精心实施”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设计、施工。卫生厕所建设按照星级厕所建设标准,在选用高质量、高标准的建筑材料及品牌卫生洁具的同时,城镇水厕在全县范围内率先使用管道式新风系统设备,通过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导入室内,使室外清新空气送到室内,达到了空气互换、净化室内空气的良好效果。农村公厕旱厕全部实现无害化、卫生化,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提升了群众生活质量,进一步增强了城乡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城市公厕还专门设置了为家庭、残疾人和老人服务的“第三卫生间”。利用有限的空间,集合了残疾人坐便器、洗手台、安全警报器、护理台等多种贴心的卫生设施。不仅体现了天境祁连的人文关怀与暖心服务,更将市政建设与文旅深度融合在全域全季全时,做大做强“螺蛳壳里做道场”的精致管理展现得淋漓尽致。

  祁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城市公厕的日常保洁管理工作纳入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县城管大队把负责单位(祁连康洁科技有限公司)城市公厕管理作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的一项考核内容,从制度、监管等多个层面进行工作监管。

  祁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哈晓勇说:“如厕难,如厕环境差是市政建设中的通病。经过设施优化和智慧升级的城市公厕,不仅能给景区增添‘面子’,更是景区提升服务的‘里子’。”哈晓勇认为“小厕所,大革命”,对处于全国旅游网红景区的祁连县来说,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到城市环境的提升,更关系到群众与游客的体验。我们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支持下,继续推进城市“厕所革命”,以硬件到位、软件再提升为改造目标,聚焦“全域旅游”,以优质的市政服务为城乡群众和广大游客提供更多人性化、智慧化服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