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和谐社会
祁连“夜经济”勾勒八宝河畔“清明上河图”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16 08:45:10
编辑:马玉英

  为激发市场活力,增加群众收入,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复业复商,增加城乡群众收入,祁连县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祁连县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方式,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打造以“夜食”“夜购”为特色的“夜经济”,全面开放城区八宝路、步行街、新城区人民路、下庄七一路4处临时摊点,有序引导流动摊点就近入驻经营。部分待业青年、城镇失业者、农民工及未开学的大学生纷纷走出家门,办理摊位证,有序入市,“已经是回忆”的“夜市”吸引了众多城镇居民、游客前往体验。

  明亮的街灯、整齐划一清一色的红色地摊帐篷、琳琅满目的商品、弥漫在空气中的五谷弥香让川流不息的行人目不暇接。祁连县城的八宝路、步行街、新城区人民路摊点上游人如织异常热闹热,摆放的商品品种繁多,深深触动着每个人心中特别的记忆与情怀,除了一些青葱岁月的记忆外,或许还有各自心中别样的“清明上河图”——那市井里的喧嚣与繁华。“夜市的商品种类多,大到穿衣戴帽,小到时令果蔬,一应俱全,下班路过,顺手就可以把晚餐需要的食材买回家。”居住在惠通小区的张女士拎着一袋蔬菜瓜果兴致勃勃地说。

  “昨天从嘉峪关赶到祁连,这已是第三次和家人来祁连了。祁连县不仅自然景色美,这里的社会秩序也很好。今晚在夜市上吃了晚饭,还买了几件当地的文化旅游产品。”嘉峪关石油管理局的石志强已经是常来祁连的“候鸟”,对于开发夜市经济,他认为,不仅让当地群众积极发展“夜市经济”,市监等部门也要鼓励支持外地游客融入到祁连的“夜市经济”中,把好多新的理财观念、发展方式、外来模式通过与当地群众的交流探讨,引发的新思考嫁接到本地群众发展经济增加收入的思路上,为振兴消费、发展夜经济注入更好更良更优的助推剂。

  为保障“夜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祁连县市监、卫生防疫等部门制定管理制度,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惠民政策举措,强化职能职责,做好“地摊”后勤保障服务,加大执法力量下沉,通过“三定”(定人、定岗、定责)机制,督促广大经营户严格落实市容市貌秩序和保洁措施,引导经营者规范经营,确保各类摊点规范布置、商品有序摆放、生活垃圾有效处置。同时,多方发力,加大专项检查行动和服务,进一步畅通12315消费者投诉维权渠道,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持续推进“夜经济”不断升温。行走在大街小巷的许多群众纷纷为“夜经济”打call,认为很便民,很有烟火气息。一家人晚饭之后,不“宅家”、不玩抖音、不打手机游戏,出来走一走,既锻炼身体又能逛逛街,买点自己喜欢或家用的商品货物,带孩子吃酿皮、品甜醅等,感觉很不错,也点燃了大家的消费热情。

  在安徽城市学院就读的大二学生张盈盈因学校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未能如期开学入学,她也盼着在家乡这样的夜间消费活动多一些。“夜晚已经成为现代都市人群消费的重要时段,夜经济既能满足消费者多元消费需求,也保证了商家的收入,集聚了城市人气。我拍的祁连夜市发给老师和同学们后,好评连连,我为家乡的新变化新面貌点赞! ”

  截至目前,祁连县“夜市”已开放的摊点可容纳120个摊位,提供了100多个就业新岗位。地摊摊点经营品类和服务项目涵盖服装、日常用品、杂货、果蔬、旅游纪念品、小吃等200多个(件)品种。华灯初上,“夜经济”让祁连美丽的仲夏之夜变得更加热闹,更有生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